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姦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5名死囚「想避死」,用連身條款要求釋憲…「兩個字」判決出爐!要不要槍決?法務部說話了

35名死刑犯主張更二審上訴最高法院後,都由同一法官審理,以致被判死,質疑最高法院分案實施要點俗稱的「連身條款」違憲,聲請解釋,憲法法庭今判條文合憲。憲法法庭僅認為法官於再審或非常上訴程序,應自行迴避,不得參與審判,刑事訴訟法未明文規定,2年內應修法明定法官迴避事由。(今周刊編按:法務部表示,38位死刑犯均另有以其他事由聲請憲法訴訟,仍在進行中,依法無從執行死刑。)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幼稚園被改造成養老院、殯儀館不斷開張...生育率比台灣還低,韓國女性為何走上「生育罷工」之路?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2-09

職場生活

一個錯誤的行銷策略,讓滴滴順風車染上姦殺風波

中國最大叫車平台的「滴滴出行」(DiDi),近3個月來已接連發生兩起姦殺案件,中國民眾群起的輿論壓力,迫使滴滴出行相當引以為傲的「順風車」業務,無限期下線。除了客服部門與監管乘客安全問題,需得重新審視之外,一開始打出的「行銷策略」恐是壓倒順風車業務的最大禍首。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滴滴」3月內傳2起命案 中國順風車業務全面下線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日前發生一名20歲女性遭姦殺,已是今年5月以來第二起姦殺案,引發外界輿論撻伐。對此,滴滴宣布自今(27)日零時起,全中國境內下線順風車業務、高層免職,而這是否影響上市計畫,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日期:2018-08-27

產業時事

檢察官上門 要求匯款到指定帳戶?—靠5招保身 拒當騙徒眼中的肥羊

近十幾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讓不少民眾的棺材本、養老金悉數落入歹徒的口袋,血本無歸,律師游鉦添強調,接到詐騙訊息一定要「臨危不亂」、「找人商量」,靜下心來想一想,就不會上詐騙集團的當。

日期:2015-03-16

財經時事

「弱者霸權」要不得! P.08

高雄某技術學院女講師遭姦殺命案偵破,凶嫌張嘉瑤被警方帶到警局時遭民眾圍毆。我們也相信另一起女童遭姦殺命案若捕到凶嫌,在警察帶到凶案現場模擬時,「按照慣例」,當地民眾也一定會圍毆凶嫌洩憤。

日期:2002-07-18

品味人生

《男孩別哭》詮釋細膩的情感特質 P.132

《男孩別哭》是一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這個發生在一九九三年,因為憤怒、憎恨,加上恐同性戀心理所導致的強姦殺人事件,兩年前就已被拍成紀錄片《布蘭登?提娜?》( The Brandon Teena Story ), 並在一九九八年金馬國際影展做過放映。

日期:200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