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威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支持不用鈔票更方便嗎?全球現金戰爭開打:那些率先走向無現金交易的國家,後來呢?

現金戰爭「現金戰爭」的情形在近20年來越來越明顯。擔心有能力的菁英想要消滅現金並且追蹤交易的想法,讓自由主義者、反貧窮活動者、陰謀論者團結起來共同反對。不過有少數人把他們的論述放在世界魔日詞彙的框架之下,例如引起許多爭議的評論家吉姆.里卡德( Jim Ricklards ),他在2019年10月時寫道:「在豬被屠宰之前,他們會成群進入豬圈當中。在存款人受到負利率屠宰前,他們會成群進入數位帳戶當中,在那裡無處可逃,那裡無法回頭。最重要的,就是現金之戰是千真萬確的,那就揮之不去。」

日期:2022-05-20

產業時事

環保、友台、反中,呼聲最高的總理接班人 挑戰梅克爾大位的她 如何競逐贏民心?

長達十六年的梅克爾政權到了尾聲,她已失去掌控全局的能力,多年來反對梅克爾的綠黨,推出安納莉娜競逐大位,聲勢暴漲;保守的德國選民會破格選出政壇新人,扛起領導歐盟的重任嗎?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曾是「德國之光」 為何公開承認帳上有630億台幣「失蹤」?

名列德國DAX成分股的威卡公司承認19億歐元現金「失蹤」,3天後聲請破產;傷害最大的除了股東外,還有從《金融時報》2年前揭弊以來就極力包庇的梅克爾政府。

日期: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