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威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寶上演前駙馬復仇記?沈軾榮:認虧威寶170億「沒人敢批」我才站出來!許勝雄:他也賠過77億

根據《財訊》報導,3月22日,金寶公告,由前金寶總經理沈軾榮領銜,提名他自己在內的7席董事和3席獨立董事,參與今年金寶股東會改選,還找來專門打公司經營權爭奪的律師梁懷信操盤,等於對現任董事長許勝雄一派的15席金寶董事會投下反對票。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震撼彈!台灣大哥大宣布合併台灣之星 穩坐電信二哥

電信業重回「三雄」時代,台灣大哥大今日宣布合併台灣之星,雙方合計用戶數976萬戶,除超越遠傳與亞太電信的組合912萬戶,穩坐二哥,更進逼中華電信的1065萬戶。市場人士認為,歷經3G、4G廝殺,電信業走回「大者恆大」格局,小業者必須採合作或合併因應夾擊,可預見的將來,三大電信集團的競爭將更為激烈。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運動指導員助攻加持 采威員工凝聚力奔馳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靈活和速度這兩個特質,是我喜歡僱用愛運動員工的主因。」今年聘請了三位運動指導員的采威國際資訊有限公司董事長蕭哲君說:「我原本就鼓勵員工運動,很開心能得到體育署的補助,讓我們可以做更多的事。」

日期:2019-08-01

產業時事

從辜家到蔡家 台灣華頓幫新勢力成形

九月十日晚上,位在台北市世貿大樓三十四樓的世貿聯誼社,電梯打開,二百多位衣著正式的商業知名人士衣香鬢影而來;原來這一天賓州大學台灣校友會在此舉行餐聚;今天不是單純的校友聚會,而是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校長Amy Gutmann當主人,率領副校長、華頓商學院副院長Sam Lundquist等一行人,與校友相見歡。包括台灣會長周文德、朱立倫以校友家屬身分列席。

日期:2018-09-12

產業時事

「乞丐公主」變百億有線電視女王

二十年前,外資大舉來台,廖紫岑結盟中台灣業者,守住濁水溪基本盤,撐起百億身價。二十年後,4G戰局再起,擁有近六%市占的台灣數位光訊科技,掌握關鍵拼圖,嘉、凱擘都想搶親,藉此拿下有線電視龍頭;國碁與遠傳也來接觸,補齊有線電視缺口。面對財團環伺,廖紫岑回拒購併。她說:「價格是別人開的,價值是自己創造的。」

日期:2014-10-30

產業時事

賴弦五:能打敗我的,只有我!

台灣之星沒有最多用戶數,4G頻譜資源也最少,資金實力也有限,看似沒有勝算的一手牌,卻遇上電信業最具明星光環的總經理賴弦五。他左手大挖業界人才,右手祭出價格戰,一齣被逼出潛力的敗犬翻身戲碼,正要上演。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頂新魏應交「棄東森、娶中嘉」內幕

台灣之星4G開台前一天,市場傳出頂新買下中嘉,公司高層以「雙喜臨門」來回應。身負家族統帥重任的頂新二董魏應交,以千億元投資金額進軍電信產業,他究竟有什麼盤算?

日期:2014-08-28

產業時事

全球首富爭相投入電信爭霸戰

電信產業是收現金源源不絕的產業,全球首富史林就是靠電信起家,香港李嘉誠、日本孫正義更早已布局,台灣日前也加入兩個重量級大亨,全世界的有錢人顯然有志一同。

日期:2014-08-28

產業時事

變形筆電當道 軸承、觸控IC受惠

隨著英特爾和微軟積極切入筆電和平板電腦二合一的領域,加上全球景氣復甦帶動換機潮,預估變形筆電將成為下半年的主流產品之一,相關品牌廠商,以及零組件的軸承、觸控IC,將因此受惠。

日期:2014-06-12

產業時事

鄭俊卿:4G要打團體戰 擊沉對手

他不是同期裡最耀眼的明星經理人,卻是在台灣大哥大最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時,一肩挑起總經理的重任,他是台灣大新任總經理—鄭俊卿。

日期: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