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威尼斯影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兩大巨星梁朝偉、彭于晏首度同框!馬爹利全新微電影「人生是場飛翔」演繹飛越巔峰,完美詮釋「頂級干邑系列」大膽創新的無畏精神!

西元1715年,尚.馬爹利(Jean Martell)在法國干邑區找到了最好的生命之水,開啟了馬爹利酒廠的傳奇。2024年初,馬爹利飛越三百年歷史再創顛峰,邀請兩大影壇巨星梁朝偉、彭于晏擔任品牌雙代言人,展演「人生是場飛翔」的品牌精神!此外,因應龍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馬爹利更隆重推出經典酒款─「名仕」與「藍帶」龍年限量禮盒,藉著充滿詩韻與故事性的創新設計,寄寓馬爹利自由無畏的新年期許!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邱復生出資不到10部電影、5部全球發光!把侯孝賢、張藝謀、杜琪峯推高峰:想讓全球影迷了解華人世界

台灣資深製片人邱復生7月以80~90年代出品的5部經典電影—《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鎗火》,得到義大利遠東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金桑樹終身成就獎」。他是繼影后林青霞之後,第2位在該電影節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人。邱復生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在30多年前就希望能替兩岸三地留下「現在不拍、以後就拍不到的電影。」他強調:「我要替台灣留下一部電影,要能揚名國際。」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第四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張上淳、侯孝賢獲獎 貢獻專業無疫不與守護國人 紮根土地用電影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年第四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得主分別是從對抗SARS到新冠肺炎無疫不與的首席防疫顧問,現任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以及將台灣電影登上國際舞臺的重要推手知名導演侯孝賢。兩位得獎人長年在醫療及藝術文化領域深耕扎根,對台灣國際聲望提升具有卓著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揚名世界,令國人引以為傲。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55歲南韓影后「腦出血」前喊頭超痛,昏迷2天後離世…3徵兆恐就腦中風,「立刻做這步」降死亡率、後遺症

55歲韓國女星姜受延曾以《替身》(又譯《種女》)、《波羅揭諦》分別在威尼斯影展、莫斯科影展摘后,週四(5/5)台灣時間下午4點48分,被發現在狎鷗亭家中昏迷、心跳停止,緊急被送往醫院,經過2天的搶救,仍於週六(5/7)下午2點左右逝世。84歲釜山影展前主席金東虎和姜受延是好友,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姜受延轉入加護病房,意識都沒有恢復,根據韓媒報導,她昨天早上曾表示頭很痛,沒想到下午竟然變成嚴重腦出血,醫生診斷她因為腦內血管突然爆裂而失去意識,即使動了手術也未必能搶救成功。

日期:2022-05-07

財經時事

17歲家道中落,25歲拍台積電、聯電形象片 《逆者》砸千萬無法回收,以李安為師的他「拿一張最貴的門票」

「失敗是一個選項,最容易取得的選項,我們可以選擇走向成功或失敗,可失敗永遠都存在,承認它也沒有關係。」《逆者》紀錄片導演陳文良,在影片的最後寫下這句話,他說的不只是主角黃育仁的故事,也是他自己的。 很難想像76年次,今年不過35歲的他,對人生有如此深刻的體悟,但最難得的是,他以無比正向的能量,面對自己的失敗,因為這部由他個人出資千萬元,拍攝的紀錄片,發行後已註定無法回收。轉個心念,他笑道:「就當作是拿一張進入台灣電影圈的門票,雖然這張門票很貴!」

日期:2022-04-14

職場生活

「從小很悲觀,曾經想自殺!」人生不斷「肖想」的小野,鼓勵厭世代:從土地連結裡,點燃生命熱情

採訪這天,斜槓作家小野對著攝影師鏡頭擺出各種俏皮姿態,笑容總掛在臉上,難以想像如此熱情的他,其實孩提時代對生命感到悲觀:「人總有一死,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問題直到今天依舊沒有答案,但卻在終點之處,覺悟人活著不只是為了生存,開始好奇生命的樣貌,夢想自己發揮長才,成為運動員、歌唱家、童話家……夯不啷噹列出10個夢想。跨越父母對夢想是「肖想」的註釋,小野不斷寫下一篇又一篇生命精采的詩歌。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元宇宙含金量最高的一塊 年複合成長衝40% 台灣軟體新創逐鹿元宇宙戰記

自從臉書炒熱元宇宙概念後,不少台灣硬體業者也不甘示弱表示自己有「參與」其中,但其實讓民眾買單元宇宙的關鍵,是來自軟體技術的創新,而台灣其實也有不少新創公司,早已悄悄卡位練功。

日期:2021-11-24

職場生活

文策院當臺灣創作者最好的支持者 攜手文化內容產業讓世界看見臺灣

文化內容策進院(簡稱文策院)自2019年成立以來,積極成為創作者最強而有力的支持者,適時提供金融服務、諮詢媒合、人才培育、推動國際交流等不同的協助;如今不到2年的時間,已得到初步的成果,除了為嘉義的阮劇團在內容創作及籌組資源的歷程中,注入「超前部署」的新思維外,也促成臺灣在地的VR創作者與國際團隊合作,今年寫下7部臺灣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的好成績,讓世界看見臺灣。

日期: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