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威斯康辛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兒18歲要花多少錢?中國養育成本「超美趕日」只輸南韓,人口負成長下的經濟難題如何解?

隨著生活環境和經濟因素的轉變,全球生育率持續崩跌,少子化現象正在蔓延,即使許多已開發國家紛紛祭出育兒補助措施、生育獎勵等,仍難見其成效。其中,中國的少子化危機漸趨嚴峻,2022年、2023年,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人口已連兩年呈現負成長的態勢,有智庫研究發現,在中國養小孩的成本位居世界第2高。究竟在中國生兒育女的成本有多高?研究分析了幾項數字,以及中國人口加速萎縮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做銅版紙起家,沒想到有天會用電子紙把自己殺光光」78歲永豐餘第二代掌門人道出集團下個百年挑戰

作為永豐餘的第二代掌門人,何壽川帶領這個近百年的企業一步步從造紙業跨到科技業。當淨零成為全世界當紅議題時,何壽川又要如何帶領紙業抓準「醣經濟」機會?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盼了3、40年重劃,本以為有生之年等不到了」2張圖對比:塭仔圳如何在侯友宜大刀闊斧下贏來新生?

侯友宜施政計畫最核心的目標,是要在十年內翻轉新北市,具體計畫包括縮短城鄉差距、改變市容、開創經濟活源等,而整理土地資源、興建便捷的交通網,更是必須隨即著手進行的基礎建設。首當其衝面臨整頓的土地資源,除了五股垃圾山,還有同樣聚集非法鐵皮工廠的塭仔圳。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工業工程引領經濟度寒冬 ——兼論智能自動化設備廠盟立

在各國重組供應鏈、強調在地化生產下,工業自動化企業接單暢旺,跳脫經濟下行階段,為市場帶來向陽一面。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選股思惟 專訪「最懂升息循環」操盤名家大衛.赫羅 價值股起飛 成長股年代結束

「聯準會撤出刺激政策的速度明顯太慢……,它們直到現在才意識到這一點。」說話的,是法盛漢瑞斯合夥人、投資長兼基金經理人大衛.赫羅(David Herro)。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12月線上演說「向世界宣示日本執政黨友台立場」,幕後最大推手是83歲的他

「安倍前首相有話要對台灣說、對世界說。」12月1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將應國策研究院邀請,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講,並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現場提問。而促成這場「影響力論壇」的關鍵人士、國策研究院董事長田弘茂,在接受《今周刊》專訪表示,這場論壇將強化日台夥伴關係,對於兩國政策極具參考價值。

日期:2021-11-26

職場生活

士林大地主家財萬貫,78歲還結不了婚,相親破局原因曝光「28歲、原地跳兩下」

老了戒之在「得」。老了,就要戒斷還想「獲得」的心態。想得到更多的金錢或更多的肉欲滿足,這些都是痛苦的來源。

日期:2021-09-10

職場生活

幫丈夫助選拚上議員,換來一封離婚簡訊!她的下場給30歲女人狠狠敲了一記警鐘

能生的時候,不想生;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這黃金十年,如果我有了孩子,我哪有現在這個位子。──戲劇《未來媽媽》經典台詞。

日期: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