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婚後買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爸媽也是為了我好...」女友哭著央求婚前買房登記她名下,35歲竹科男苦惱該怎麼辦?

律師嘆:婚前就把房子登記對方名下,我就沒看過幾個下場好的...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小夫妻頭期款不多,該先買小還是以後再買大?別搞錯順序!結婚買房最重要的問題是「它」

「一個人單身還能住家裡,為什麼要買房?」在房價高漲的這個世代,前路險阻、後路安逸,似乎讓人沒有非得咬緊牙關,視死如歸上戰場的足夠動力。那麼年輕人什麼時候會「不得不」的想要買房?我想大部分人的理由還是來到人生的同一個檻面前:我們要結婚了!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婚前2千萬的房,婚後漲到4千萬,離婚時財產怎麼算?超重要!結婚買房一定要懂的4件事

起初玫雅對於買房的細節,其實沒有太大的想法,她想,「既然要結婚,這些小事好像就不需要太計較,而且現在不都是『夫妻財產共有』,最後要分,就是一人一半?」 只是這樣的天真,卻在一次閨蜜閒聊中被提醒,「人家不是說,只有婚後買房才算是共有?而且我聽同事說,為了有安全感,她和老公買房時是登記兩個人的名字,錢各出一半,房子也登記一人一半,誰也沒占誰便宜,最公平。」

日期:2021-11-19

投資理財

岳父母贊助2成頭期款買房,條件是登記老婆名下...30年房貸由我背,該答應嗎?

一名網友日前在PPT上分享,身邊有位朋友去年新婚,小孩最近快出生了,岳父母催促兩人趕緊買房,並表示願意幫忙出兩成的頭期款,一家人迅速地去看房準備簽約,但事後才得知岳父母要求房子須登記在老婆名下,讓友人大吐苦水。

日期:2021-02-26

財經時事

超偏激AA制!雙寶夫妻「1人養1個」「裝潢費分層算」 結婚10年變陌生人

「AA」是「Algebraic Average」的縮寫;AA制,意思是活動的參與者事前約定「平均分擔所需費用」。有網友網上表示,住家對面的夫妻,從未婚同居時期到婚後生活,都嚴格遵守AA制,所有事情分得一清二楚:從婚前的房租、婚後買房都按收入比例分擔,生了兩個小孩也是一人負責一位,如此極端的AA制,終究導致夫妻間互相埋怨,小孩心理嚴重偏差,讓他嘆:「深厚的情份最後都在日常的金錢中AA掉了!」

日期:2021-01-05

投資理財

找對理財教練 單親媽攢千萬提早退休

獨力栽培兩個孩子讀到大學的樊毓芬,35歲才開始理財,她是如何在51歲時攢到千萬元退休金、創造每年60萬元的穩健收益?從資金貧血到迷走,最後變成完美跑者的關鍵,就在於她讓資產增值更有效率。

日期: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