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媒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剴剴遭虐3個月有多慘…北檢起訴書凌虐細節全曝光「殘忍到令人髮指」!保母姊妹該判多重?

喧騰一時的1歲10月大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姓保母姊妹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剴剴,稍有不順動輒打罵,綑綁他四肢、頭部,身體塞入水桶、長時間罰裸體躺在地上、罰站於陽台、雙腳抬高跨門上,不得變換姿勢,甚至重複使用爬滿蟑螂之紙杯,裝不新鮮、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未加熱打泥物餵食,一天只提供一餐約半個紙杯的飯量,致剴剴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被照顧不到3個月,體無完膚,終因營養不良死亡,今依妨害幼兒發育等罪起訴劉姓姊妹2人,北檢痛批2人作法人神共憤,全案移由北院國民法官審理,並將於審理期間具體求刑。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誠品生活480開幕!緊臨大遠百、新光三越要怎麼贏?吳旻潔:台中不缺百貨「會是最舒服的商場」

「(台中)現在不缺百貨,我們要做的是貼近生活,日常的、舒服的商場!」台中「誠品生活480」週六(3/23)開幕,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出席開幕典禮時,自信分享她對這個新商場的期待,也喊出今年營業額20億元新台幣目標,預估今年誠品年營收可成長10%。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全球最賺錢IP!寶可夢28年不朽關鍵,專訪亞洲事業本部董事:享受自己的玩法是寶可夢最大魅力

從未透露實際數字,卻被各數據公司預估,累計IP收入逾8、9百億美元,坐穩IP吸金王地位。寶可夢的魅力在哪?亞洲事業本部董事福永晉親自揭曉。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Google強調台灣是全球重要據點,但新聞媒體分潤還是沒得商量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總經理林雅芳表示,Google持續將新服務帶來台灣、把台灣當作全球的重要據點,並不斷將AI技術從總部帶來台灣學界,協助台灣厚植AI研發能力。不過面對新聞有價的議題,Google台灣仍堅持「並未直接使用新聞內容」、也未使用連結,並有台灣數位新聞共榮基金協助台灣新聞媒體做數位轉型,若立法院通過針對數位平台的「媒體議價法」,Google將會視條文內容與總部討論後續因應。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斷捨離」最大功效是「變有錢」!買便宜貨=買窮人…學5個讓自己擁有更好生活的絕佳方法

斷捨離,這個源於日本的生活哲學,近年來在台灣受到關注。若是實施斷捨離,是否能實現財富自由?是否能使錢變大?台灣最大物資循環平台「GC贈物網」營運長林逸欣表示,理解財富的本質很重要。財富並不僅僅是將錢存放在銀行中,而是要透過它來享受生活品質;若現代人能夠了解斷捨離的精神,不但能過著自己想要的有品質的生活,還能省下不少不必要的花費,讓荷包更飽滿。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