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媒體壟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廖先翔宣布自行當選:和預期差不多!賴品妤「這只是一場選舉,繼續努力」

2024大選選情白熱化,俗稱「七星選區」的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 貢寮)陷入藍綠激戰。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並且發表勝選感言,他表示結果和預期的差不多,未來將發揮立委職責監督執政黨。「謝謝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支持,我想這一次的選戰非常的艱辛,也得到全國非常高的矚目。這一次的選民在我們的選區做出了改變的選擇,我也不會愧對我們選民給我的期待。我想今天開票完了之後,從明天開始我就要開始努力兌現每一位選民在這一次投票給我的一個期待,明天就開始努力,為四年後的選舉開始做努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接著於7點33分於粉專開起直播宣布敗選: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才沒贏得選戰,也祝福我的對手廖先翔先生,進入立法院之後能夠好好的為鄉親做建設。這只是一場選舉,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也期待新北12選區未來能夠更好。因太陽花運動嶄露頭角、2020年以黑馬之姿當選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萬里等)立委的民進黨賴品妤,此次受到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強力挑戰。廖先翔以最高票連任汐止區議員,和賴品妤背景相似,都屬於新生代與政2代,藍綠政2代對決,這也讓選情膠著一路到開票,最後兩人差距10552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內幕揭露/NCC不知中嘉股東「大風吹」?三立、萬海踩紅線爆「5大爭議」,誰在幕後主導全局

中嘉是台灣第2大有線電視系統商,4年多前,郭冠群打敗眾多出價者買下中嘉,同時喊出「10年不退場」的承諾,如今卻傳出上層股權易手,又引爆多項爭議。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近12年被罰逾2千3百萬!中天52台明起下架 成首家遭NCC停播新聞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明(12)日0時起,中天新聞台將正式停播。這是NCC成立後首次對新聞台開鍘,也使中天成為近15年來首家遭停播的新聞台。回顧該台成立26年來,除經營權不時替換,納入旺中集團旗下後,新聞處理更屢傳爭議。

日期:2020-12-11

財經時事

黃國昌揭中天新聞干預令 蔡衍明稱「正常聊天群組」 中天換照案還有這個隱憂要注意…..

中天新聞台換照再度掀議,旺中集團創辦人蔡衍明經營媒體的適格性,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的關鍵。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28日)公開蔡與集團高層通訊對話,揭蔡直接下令干預新聞內容,新聞自由程度低落,使換照審查結果恐更不樂觀。對此,政大傳播學院副教授曾國峰表示,每逢中天電視台換照,通過與否總引發社會對立,建議NCC應加速端出產業政策,讓更多好的頻道可以上架,讓更多元的內容可以競爭,降低單一頻道的影響力,才能根本解決頻道執照審查的壓力。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賴品妤:不改衝組本色 用自己模樣扭轉劣勢

一四年太陽花學運,當時二十二歲的賴品妤成了網友口中的女戰神。三月十八日當晚,她是前線衝組,跨站在堆疊桌椅上,以雙手撐著立法院大門阻止警察攻堅,纖細卻強悍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和未來總統對談、還催生返鄉投票潮 兩個熱血台大生為何掀「青年參政」熱潮?

2020總統大選前夕,出現了一個重要現象,年輕人不再諱談政治。逾500位青年排排坐,等著與3位總統候選人對談;回家投票的「返鄉列車」募資案,甫上線25小時就超標,激起3千多人迴響,這些行動背後,關鍵功臣少不了這兩個熱血台大生。努力撕掉「不要碰政治」、「政治很骯髒」陳年標籤,他們如何努力帶起「青年參政」熱潮?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從街頭運動走入體制 林飛帆在想什麼?

二○一四年太陽花學運後,高知名度的林飛帆不僅沒有參選,也未加入任何政黨。這五年,他經歷了什麼?為何決定在此刻接任民進黨副祕書長?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小吃店只播《中天》,有線電視月減600元?日節目來台訪問 店家曝真相

先前坊間傳言,只要鎖定某家新聞台,店家就可不必付收視費。近日,日本東京電視台一檔節目,因好奇為何新聞版面都被高雄市長韓國瑜佔據,且不少小吃店只鎖定《中天新聞》,來台探討、訪問,意外得到有店家回應有線電視公司費用「每個月可減免600塊台幣」,節目播出後,隨即引發網上熱議。

日期:2019-06-20

對外供稿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挺進奧斯卡 傅榆要讓世界看懂台灣

說起話來軟綿綿、面對鏡頭仍是有些生澀,很難讓人聯想,她是曾在金馬獎舞台上,堅定地表達台灣人願望的導演傅榆。面對爭議風波,傅榆不想著墨太多,反而希望這部受金馬獎肯定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闖奧斯卡獎,讓台灣走上國際舞台,被更多人看見。

日期:2019-03-19

今選頻道

余英時:現在正是台灣的生死關頭

20210805編按:中央研究院余英時院士(1930-2021)於今(2021)年8月1日晨間於美國寓所睡夢中逝世,享耆壽91歲。余英時院士為全球極具影響力的史學大師。他深入研究中國思想、政治與文化史,貫通古今,在當今學界十分罕見,尤其是思想史和文化史方面的研究,皆扮演開創性的角色,更提出許多發人深思的議題。學術研究之外,他亦為具社會關懷、維護自由民主價值之公眾知識份子。2014年獲得首屆唐獎漢學獎殊榮後,為鼓勵年輕學人投入人文研究領域,委託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設置「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提攜後進不遺於力。余院士1930年出生於中國天津,先師從國學大師錢穆,後赴美國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專長以現代學術方法詮釋中國傳統思想,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華裔知識分子,西方學界皆推崇其為二十一世紀中國史學之泰斗。余院士為美國普林斯敦大學榮譽教授,曾任美國密西根大學副教授、美國哈佛大學教授。一生獲頒多項海內外學術榮譽,包含1991年獲行政院文化獎、2004年美國哲學會(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院士、2006年美國國會圖書館「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John W. Kluge Prize)、2014首屆唐獎漢學獎等,並於1974年當選本院第10屆院士。余英時曾於2018年接受今周刊電訪暢談民主、兩岸,「談台灣,民主不該憑情緒,政黨輪替非你死我活」、「論中共,人心最重要,世界的不滿已到臨界點」以下為電訪內容:

日期: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