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媽媽分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上班「零經驗」也行!美國廠上完10堂入門課、每天4小時 近200萬年薪等著你

台積電位於美國的亞利桑那州廠,2024年第一期工程就要量產,為了加強美國製造業實力以及解決人力缺口問題,當地和台積電、英特爾及格芯推動培訓計畫,學員預計只要10天就能夠獲得認證,就算無理工經驗只要受訓完成、獲得錄取,年薪逼近200萬新台幣。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二寶爸媽同在鴻海上班 每月育兒津貼達4.8萬元! 原來要從2015年郭董這德政說起

在鴻海集團上班的蔡旻育,原本受限房貸及車貸等經濟壓力,想跟先生商量延後生小孩,沒想到後來不僅提前生下男寶寶,更考慮要接續生第二胎。在鴻海集團S事業群服務的楊子豪,原本是一寶爸,後來受惠公司2015年起實施的「媽媽福袋」生育津貼,以及2020年起的「0~6歲公司養」政策,從一寶爸變成了三寶爸。還有同在鴻海上班的一對夫妻檔,同望受惠鴻海大手筆的育兒補貼政策,兩人每個月獲得的育兒津貼達到4.8萬元,而且可以一直領到小孩滿7足歲為止。 為何鴻海對於員工育兒津貼如此大手筆?故事可能要從2019年,創辦人郭台銘宣布角逐總統大位的四年前說起。

日期:2023-03-30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戴曉君回部落尋根 將排灣故事唱成流行歌

從高鐵左營站出發,走過沿海的屏鵝公路,沿著山麓下的四重溪前行,經過兩小時車程才能抵達屏東牡丹鄉的石門部落。一跳下車,便見到戴曉君從自家經營的民宿走出來,頭上裹著黑色頭巾,脖子上戴著山羌牙齒製作成的項鍊,雙腳趿著沾滿塵土的拖鞋。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小時不懂它的好!網友熱議「成人系蔬菜」營養爆表,第1名不管長到幾歲打死也不吃

還記得卡通《蠟筆小新》裡,每次主角只要一看到青椒,就會嚇到魂飛魄散的橋段嗎?相信這是不少人童年都曾有過的寫照,面對自己不喜歡吃的蔬菜,就有如面臨世界末日一樣崩潰。

日期:2019-12-09

對外供稿

站在爸爸腳上跳舞…罹患肌肉萎縮症 6歲小女孩跌倒仍要挑戰夢想

蹦蹦跳跳、到處奔跑的小朋友,在公園是最為和諧不過的風景,但對6歲的沐晴來說,卻是難以達成的夢想。1歲就確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她,雙腳總是軟趴趴,光站著就是挑戰,更別說能像其他同齡同學能行動自如地走到任何地方。但人小志氣高的她,卻有個夢想,未來要成為舞蹈老師,帶著身後的學生,輕輕踮起腳尖、畫出圓弧的步伐…

日期:2019-01-11

品味人生

陳嵐舒:每一份細節做到位 就會完美

近年備受台灣餐飲界矚目的亞洲50最佳餐廳,最近宣布了2014年亞洲最佳女主廚,由台中法式餐廳樂沐(Le Moût)主廚陳嵐舒獲選。今年33歲的陳嵐舒,自己的餐廳才開幕短短五年,就獲頒此項殊榮,外人看似光環雲集,其實在自己事事要求完美的個性下,陳嵐舒吃的苦頭,比誰都多。

日期:2014-01-23

職場生活

暢銷作家九把刀:媽媽的一巴掌 讓我學會同理心

從小讀書不開竅,卻一路攻讀碩士的九把刀,甚至跌破眾人眼鏡成為暢銷作家與導演。平時言論犀利的他,背後其實有一位更加厲害的母親。無時無刻的照料與包容,讓家中三個兒子表現都令人刮目相看。

日期:2012-05-10

投資理財

五位達人買屋致富祕笈大公開

房市如股市,吃虧的,永遠是經驗不足的散戶,因此如何精確進場、從容退場是所有購屋族內心嚮往的最高境界。《今周刊》搜羅了縱橫兩岸房市的台商房市達人、在冷門市場投資無往不利的超級女地主、善於區間操作的藝人馬國賢、法拍高手周業昌,以及看屋達人陳媽媽,分享他們獨到的投資心法,五位達人教你贏在房市!

日期:2009-05-21

品味人生

從美感體驗追求真正的成功人生

義守大學教授洪萬隆的演講「生活中的美感經驗」,提供了忙碌追求財富成功的人們一個喘息、靜思的空間;他建議藉由轉移注意力,去體驗生活中的美感,可以提升自己對於美的感知,進而耕耘出一個更豐富的美麗人生。

日期:20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