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媽媽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兒子離世,爸媽盼我有依靠才建凱旋苑」…侯友宜太太親揭過往:2026年6月合約到就改做社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延燒,近來民進黨猛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大群館)」,侯友宜競辦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公布侯友宜太太任美鈴親自寫的一封信。她說,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他們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補充益生菌真的有效? PapaOligo 「不只是單純補充外來菌」的體內保養新思維!

近年全球健康意識抬頭,大眾也意識到攝取益生菌會對腸道微環境較為好得影響,但壞菌無處不在,大把健康預算花在例如益生菌的補充,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嗎?!PapaOligo糖老爹,一輩子專注健康製糖的實踐家,想告訴大家,與人體一起的好菌們,也需要呷甜甜,填飽肚子才能強健的上戰場。

日期:2023-09-21

競爭力

11年前從1人公司開始…「喜舖」周品妤認借高利貸、欠債7000萬!商標轉給他人、租屋「不認炫富」

「喜舖」是台灣第一市占率的媽媽包品牌,年營收上億元,但創辦人周品妤卻被爆出有7千萬元債務,卻還在高調炫富。周品妤在周二(5/23)媒體爆料後,於發出聲明,證實她的確有負債。周品妤說,近期媒體中對「喜舖」財務狀況的報導,身為品牌的創始人,針對這些疑問已經先向公司同仁進行清楚且坦誠的回應,並且也將訊息正式公開。「首先,喜舖現在的營運情況是穩健的,在疫情期間,我們確實經歷了重大的經營壓力與財務困難,但中間我們確保員工的工資如期支付,貨款也一一結清,相關金流償還計劃正在進行中」。周品妤說在疫情期間為維持公司營運,急迫無奈下誤借了高額利息的款項,儘管極力償還依然無法持續支付高額利息,「苦撐1年多後我們抵押住處,然而,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我們選擇把品牌商標使用權,轉讓過去有合作過可信任的合作夥伴」。「房子已全額抵押,後續查封和拍賣等關於債權人的需求與作業會配合進行,新經營方加入後,即接手喜舖的經營與對消費者的服務」。針對被指高調炫富,她則是說自己是基於工作需求,會有新品開箱臉書貼文與配合任職公司出國出差需求,「目前住所為租賃,請大家理解並無炫富之實與能力」。周品妤強調,個人債務問題不影響喜舖正常營運,會繼續努力工作度過債務難關。周品妤婚後創業,手忙腳亂當新手媽媽、一邊撐起一家公司。她從1人公司到打響喜舖「媽媽包」名號,從台灣銷售到日本、新加坡、東南亞、德國、法國,成為年營收破億元的國際品牌。現在品牌商標使用權轉移出去,周品妤能否有機會再翻身?她曾在2018年訴說著自己夢想藍圖。(原文刊載於2018/2/13,更新時間為2023/5/24)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用一片葉子撐起一個部落 范佳雯以傳統美食阿粨串聯部落文化

關注女性,就業議題及文化發展的范佳雯,2020年受邀加入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團隊,除了行銷部落傳統美食阿粨從阿粨推展文化,透過影像紀錄及部落食農餐桌,串聯老中青三代,打造地方亮點。

日期:2021-05-25

職場生活

鴻海鼓勵員工多生 每月給1.5萬元! 「0~6歲公司養」、上千寶寶受惠 為何有二寶爸「再拚兩胎」?

鴻海(2317)實施「0到6歲公司養」方案屆滿一年,日前發表成果,共有1052位鴻海寶寶受惠,且明顯提高員工生育意願。舉例來說,鴻海集團內有已有兩個孩子的7年級工程師,因此決定再生兩胎,還有46歲的員工決定再拚一胎。由創辦人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公司養」方案,在劉揚偉接掌董事長後正式實施,是從原本實施的「0到3歲育兒補貼」再加碼。從2020年1月起,只要生一胎公司就每月給予15000元育兒津貼,一直給到孩子滿7足歲前,等於從新生兒至上小學前的七年間,鴻海給予員工每個小孩的育兒補助超過120萬元台幣。有6年級職業婦女以育兒過來人的經驗觀察,每人每個月15000元的補貼,幾乎抵銷了育兒支出的9成,甚至更多。

日期:2021-02-05

職場生活

廢老公都是女人培養出來的! 要記住:真正愛你的人 根本捨不得你吃苦

從第一本書到現在,整整過了十個年頭。這十年來,女王從女孩到人妻,初衷未變,總以獨到的筆調分享愛情觀點與主張。婚後的她,更以透徹的觀察,完美平衡婚姻中的愛情與自我。

日期:2019-04-19

職場生活

跟對老公,出門是女王; 跟錯老公,出門是女傭

不要讓老婆在外被人當成女傭看。要讓她成為別人眼中光鮮亮麗的女王。因為女王的老公,至少還是國王,而女傭的老公……頂多也只是個園丁罷了。

日期:2017-07-18

職場生活

小花姊的雨來菇

住在屏東滿州與恆春一帶的人都知道,在雨季頻繁的季節裡(六至十月),每每田間工作結束,傍晚回家時,便是順手採摘雨來菇的好時機,我老家內埔也鄰近這兩地。雨來菇是我童年最快樂的回憶之一,只要梅雨一停,燠熱的地面開始散發帶著些許腐葉的熱氣時,我便會和同學一起,沿路採摘躲藏在樹蔭石縫間的雨來菇,不僅可以給媽媽加菜,還可以賺點零用錢。

日期:2016-07-28

職場生活

媽媽的心聲

最近媽媽開始為我擔心,她說,電視不好看了,怎麼都播外國電視劇。我堅信不管環境好壞,電視台都該自製節目,因為台灣市場小,靠小確幸不足以養活自身,還是要走入世界。

日期:201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