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嫁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5人家庭代工廠起家,土法煉鋼拚出全球第2大羽球品牌

台灣羽球經典品牌「VICTOR」勝利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該公司在臉書上發布消息,陳登立於上周四(1/4)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VICTOR勝利體育提到,陳登立曾說,「這50多年來,我把我的全部都奉獻給了羽球,我非常快樂且滿足。」從熱愛羽球到成立品牌,陳登立一生皆致力於推動羽球發展,如今,勝利羽球已是全球第二大羽球運動品牌,也是丹麥國家羽球隊以及台灣女單選手戴資穎的主要贊助商,多次贊助世界羽聯所舉辦的羽球大型賽事。VICTOR不僅是陳登立最大的驕傲,更是送給羽壇最美好的禮物。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若我也喜歡結婚生子,是不是就能感覺不邊緣?31歲不想婚:親身見過鬼故事,就知道婚姻不保證幸福

從僻靜營回來後,書二寶《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誕生了,粉色封面上有一位低眉垂目的女子,好似在感受著自己與世界。 我捧在手上,相當滿意。這本作品書寫了我從25歲的失戀後,如何開啓自我療癒,並成為作家的一路旅程。我滿懷信心,這是比第一本《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更深入內心,揭曉為何我能追尋自由生活的底氣,是一本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的作品。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打拚半輩子,等孩子大了手有閒錢,他卻在50多歲宣告癌末:總想等不忙好好陪妻子,沒想一等就錯過了

生命在走向死亡的路上,身體功能逐一停擺帶來的限制。死亡,在多數人的心裡,是指向無望枯槁的。但有個病人卻告訴我,死亡在即,他才更珍惜地活著!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一艘炮艦以她命名 上流女王征服不列顛

一八七三年八月十二日,倫道夫對她說:「穿這雙鞋子的主人可以征服世界!」辦宴會、寫演講稿,珍妮一路扶持倫道夫當上財政大臣,兒子還是偉大的英國首相邱吉爾。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