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子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策引導、企業大買庫藏股 日經指數創34年新高 開年狂飆 日龍頭搶登「十兆日圓」俱樂部

日本喊出「日股漲3倍」的國家戰略後,股市在2024年開年急漲,漲幅為全球第一,日本龍頭企業更火力全開,全力搶入「總市值10兆日圓」俱樂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眾多優質企業超前部署 偕同黑科技再生新水源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若氣候變遷持續惡化,預估到2030年全球將可能面臨40%淡水供應短缺,20億~30億人每年至少有1個月會面臨缺水困境。大家深知水資源是生命安全、糧食安全及經濟發展的命脈,在水資源上超前部署至關重要。 近期媒體報導橘子集團採用黑科技為員工的創造幸福感的火花,是因看見榮甸國際領先各界,獨家引進世界領導品牌「Watergen 高科技大氣飲水萃取裝置」,此品牌是大氣飲用水設備(AWG)的全球發明代表先驅者,被以色列國家譽為顛覆世界的以色列的七大發明之一,已廣泛運用在全球90多個國家的政府、軍事、及醫療體系當中。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一封信拆成6家子公司!中國兩會閉幕後,阿里巴巴為何面臨不得不分拆的命運?

就在3月29日即將召開面向投資人的「阿里巴巴集團新組織及管治架構電話會議」之前,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公司網站對全體員工發布了一封信——「Alibaba Reorganizes To Unlock Value《唯有自我變革,才能開創未來》」,張勇正式宣布阿里巴巴即將啟動新一輪公司治理改革。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被紅鏈重擊八年大翻轉 二○二二台股最火熱族群 去中化大贏家 安控廠轉單紅利續航力解析

台灣安控產業過去經歷一段辛苦時光,但二二年有幾間公司卻迎來罕見大成長,原因是美國持續嚴控中國安控供應鏈,讓台廠出現轉單。現在不但傳統安控大廠吃飽,包括台灣電子大廠、晶片設計廠也在裡面尋找新商機。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鴻海大手筆入股紫光,背後深藏兩大盤算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日前宣布,將入股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總計出資9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5億元)。紫光集團歷經破產重整後,如今旗下擁有手機晶片廠紫光展銳,鴻海集團這項投資案,對鴻海及大陸半導體產業都有指標意義,未來走向值得注意。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郭董交棒三年來 鴻海股價大漲47%! 為何劉揚偉還說 對「這件事」最不如意?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31)日在年度股東會中,回答股東提問時提到,接任董事長三年來最不如意的事情,就是建立電動車平台MIH至今,儘管已有2360家國內外企業加入,惟部分國內企業仍不想加入,無意與鴻海一起把握這百年一遇的電動車發展機會。其次,鴻海股價被部分市場人士稱為「不動產股」,因為「股價都不動」,他為自家公司的股價抱屈,但也知道今年受到通膨及烏克蘭戰事拖累,鴻海股價需要找到適當時機好好反映。他也提到,鴻海目前不考慮實施庫藏股,反而會優先規劃員工持股方案。

日期:2022-05-31

產業時事

鴻海退出群創、榮創董事會,只是第一步!劉揚偉打破郭董時代的佈局,背後盤算是什麼?

日前群創光電傳出,今年董事名單不見大股東鴻海集團推派的法人代表參選,引發投資人擔心鴻海將切割,讓群創股價再創低點12.75元。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盤點4年來企業洗牌面貌 謝金河:5個大變化後,贏家輸家立現

四年一個大變貌:企業大洗牌的年代。臉書跳出2017年我在FB發表的文章,我以市值探討企業的競爭力,現在經過四年,把四年前的數字拿出來比對一下,實在很有意思。

日期:2021-05-08

產業時事

上千家企業加入MIH聯盟 鴻海準備大啖電動車商機?市場很大.....但還缺少這個關鍵!

近來積極推動電動車MIH聯盟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16)日透露鴻海集團今年將會考量決定,是否在北美市場建立電動車產線,地點可能是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或是墨西哥。他強調,由於鴻海在威州和墨西哥都已設有廠區,在那裡生產電動車,不用等待基礎建設且有縮短時間的效益。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橘子董事長經歷惡意併購的華麗轉身 遊戲狂人劉柏園勇闖影視圈的謀畫

未來幾年,劉柏園要帶領遊戲橘子加速轉型成為類似騰訊的泛網路公司,業務延伸至電商、遊戲、影視、金流等,因此近年來也活躍於影視圈。

日期: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