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孔文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聚 共探數位與經濟 以數位經濟、全球永續兩大主軸,邀請專家分享產業掌握商機的關鍵

數位浪潮日新月異,產業如何掌握商機?首屆「臺灣數位經濟全球高峰論壇」於14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由國會與國家產業全球發展促進會與工商時報合作舉辦,臺灣地域雖小,在國際間享有科技島的美名,透過各場次專家貴賓講師分享寶貴的知識經驗,期盼引起更多關注,擴大論壇效益。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南投仁愛鄉災情比921還嚴重!土石流淹掉這加油站…多虧她聞到「土石流味」哭喊快跑救了所有人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受創嚴重,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台14線在公路總局第二工處搶修下,周日(8/6)下午全線搶通,但指標73K人止關路段傍晚5點又發生坍塌,預計晚間8點過後才能再搶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再度前往仁愛鄉視察時表示,災民的房子被土石流淹沒無法居住,政府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受損房屋整修、重建費用,也會協調經費協助災後復原。政府出動6架次直升機運送2噸民生物資,支援南投7村落,國軍派出黑鷹直升機救援,經過運送過後,受困部落物資補足,將以搶修道路和協助民眾脫困為主。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才和女兒一起吃飯...黃義交「疫情後狀態很不好」,親友曝離世前最掛念她,傳簡訊拜託多照顧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送醫不治,許多政壇人士感到錯愕,像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立委蔡正元都在臉書發文致哀。認識黃義交36年的立委孔文吉,也在臉書哀悼並回顧兩人認識點滴,對不幸消息,仍不敢置信,同時也透露黃義交曾拜託他一件事,當時關心近況,他也回應自己很好。黃義交女兒前往派出所做筆錄時,談及黃義交最近狀況表示,他在新冠疫情後身體狀況很不好,常鬱鬱寡歡,但3天前與他吃飯時也未發現異狀,黃的友人則說他一直心繫國事,對政治局勢很憂心失望。藝人白冰冰也發文悼念,並轉述黃義交親友說法說,昨天才收到簡訊,拜託多照顧及連繫他的女兒,而該名親友並沒有料想到「這是一種交代」,直到事件發生才意會到是什麼意思。

日期:2022-10-18

財經時事

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歡迎到部落走走 交通部觀光局邀您來當「部落客」!

交通部觀光局為宣傳部落特色及觀光成果,自103年起已連續7年舉辦「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讓遊客認識原民文化,並到部落觀光旅遊,今年「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歡迎來作部落客」將從9月18日起至9月20日連續3天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舉辦。

日期:2020-09-07

財經時事

蘇震清涉賄、蘇嘉全辭官...屏東蘇家連番出事 蔡英文防腐破洞?

蔡英文總統7月下旬在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強調,要用行動證明,「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不會成真。時隔不久,新科黨中常委、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即因涉嫌SOGO百貨公司經營權之爭收賄被聲押,他的叔叔、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以「個人因素為由」,向蔡英文總統請辭獲准。

日期:2020-08-13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呢? 學者:國民黨上下瀰漫「與敵唱和」現象

2019年4月天的國會,環繞著中國問題,國民黨立委有許多備受媒體議論的發言。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荒謬的政策買票 為何要全民買單

每逢選舉,總有立委為選票考量,替特定族群的利益把關,執政者也會釋出政策利多救選情。近日十七位立委硬擋嚴格規範農舍興建的改革,以及衛福部逕自宣布提高補充保費課徵門檻,都是選舉下的產物,最後買單的,還是社會大眾。

日期:201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