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孔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孔雀魚食物共運計畫》把即期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林坤正:我從花東牧師身上學到,愛是最強的力量

很多公益團體都建立將「惜食」送給弱勢團體的機制,但往往運費成本遠高於物資本身的價值,社會企業孔雀魚普惠科技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推展共運平台,讓順路去東部的人幫忙運貨,過去2年累計送出上萬份物資到台灣東部,如今發起人林坤正更在「WaBay 挖貝」的群眾募資平台推出「共運計畫」,要把量能拉到一個月1000 戶。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開幕不到1年就奪米其林!台中最難訂位中餐廳「文公館」摘星幕後推手,竟是台灣首位國際侍酒師冠軍

位於台中市的文公館,以「中菜西吃」特色征服饕客味蕾,目前訂位已一位難求,而打造這間熱門餐廳的幕後推手之一,就是台灣史上首位國際侍酒師冠軍曾孟翊。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創意也能結合公益與商業!「善愛小聯盟」的誕生

我們有一群朋友在LINE裡組個群組,名字叫「小聯盟」。過去兩年來,大家每個月聚會吃便當聊天,分享工作生活裡的所見所思。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環台軍演後又貿易壁壘調查…G7外長本週會議美國擬提反制中國!各國打算怎麼做?

在北京宣布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之際,七大工業國集團 (G7)外長會議在本周登場,屆時美國可能會號召盟邦,反制中國經濟脅迫,各國外長可能也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另外,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本周將公布第1季財報,在該車廠全球大降價的情況下,投資人勢必更加關注特斯拉的毛利率。

日期:202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