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字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中國直擊>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 問鼎今年最大上市案 獨角魔獸SHEIN解密

2024.02.28編按:根據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放行Shein到紐約IPO可能性不高,Shein考慮轉移到英國掛牌,對此一消息,這家全球第一大的快時尚大廠尚未發表評論。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抓到了!中國利用以巴戰爭炒作疑美論,宣稱「美國把台灣推向戰爭」

以巴衝突也成為中國資訊操作的標的。專門研究資訊操作的智庫「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於11月22日發布報告指出,自以巴衝突爆發的第一個月內,中國趁機散播疑美論,宣稱「美國是以巴衝突的元兇、中國站在和平這邊」等,同時藉由戰爭恐懼塑造台灣政府不可靠的形象,製造台灣對民主治理、民主同盟的不信任。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常聽不懂理財的專業術語?專家教你簡單3招,讓你不再被理財術語嚇到

今天要跟大家一起探討,對許多人來說,一個充滿挑戰的主題:理財專業術語。你們是否曾經聽到投資理財專家使用看似外星語言的詞彙,而常感到困惑不解?如果是的話,別擔心,你絕對不是唯一一個!本集《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我們特別邀請到《凱基投顧》總經理鄭宗祺及《凱基投顧》資深分析師、同時也是《凱基股股漲》主持人-許高銘,分享一些實用的技巧和方法,讓大家能夠「秒懂」投資和理財大小事。只有弄懂正確地投資觀念、學習終身理財的方法,才能追求長期穩定的投資報酬喔!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便利商店螢幕辱罵裴洛西!軍事戰爭網路化,年增38%...民團出版手冊籲台灣借鏡,加強數位防禦能力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國際社會意識到網路世界已成為「無煙硝的戰場」。民間團體「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擔憂近年中國對台威脅日益加劇,因此搜集烏克蘭運用網路科技抵禦俄羅斯的案例,在9月25日發表《烏克蘭網路行動案例手冊》,盼能作為台灣借鏡,並加強台灣民眾的數位防禦能力。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AI 與藝術:革命或新生?

如果把 AI看作工具,比較人類的能力、成本與生產力,會悲觀地認為人類終將被取代,但若把 AI看成典範轉移,或許會讓人們創作、欣賞、販售藝術的形式,有更多的可能性。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連換氣聲都能清晰聽到…孫燕姿嘆「AI歌手」讓粉絲都跳槽!揭露爆紅歌曲背後的「生成內幕」

AI人工智慧崛起,除了帶起某些職業是否會被取代的討論,沒想到也出現「AI歌手」的現象。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B站)最近出現大量由知名歌手翻唱經典歌曲影片點閱突破百萬,仔細聽這些歌,你會發現都不是本人唱的,都是由AI產出。除了周杰倫、陳奕迅,又以「AI孫燕姿」超高模仿度引起話題,更讓孫燕姿本人發文分享看法,自嘲已經成冷門歌手,「AI超越人類原本就是預期中的事,靜靜看著技術發展、繼續做好自己,已然足夠」。這些AI歌曲也引起討論,讓不少孫燕姿歌迷表示「連換氣聲都能清晰聽到,咬字尾音都非常像本人」。不過,這些AI訓練後模仿出來的音色,真的能取代真人歌手嗎?這些「機器歌手」又會對樂壇帶來什麼樣的波瀾?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講台語正時行

隨著本土語言已正式納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中,其中最多人口使用的「台語」,也宣告進入百花齊放的新時代。丟掉老派、粗俗的刻板印象,用台語寫詩、玩桌遊、讀經典文學《小王子》,台語音樂劇更風光登上國家戲劇院、國慶活動,坐擁好評,「台」味潮流文雅藏趣味,跟上流行張口說,正港台灣人愈台愈在地。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