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存不到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萬年薪「月光光」,先學聰明消費無痛省錢 專家:福袋、咖啡寄杯、買千送百…哪個是錢坑?

在這個萬物齊漲時代裡,越來越多人強調聰明消費,為避免薪水增加,存款卻不增反減的窘境,理財作家江季芸建議,要將消費過程複雜化,透過一系列步驟,增加花錢困難度,她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剖析消費者買福袋的心理,強調「花錢一定要保持理智」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賓士、Lexus...台灣豪車滿街跑,有錢人真這麼多?中產階級的悲哀:一堆膨風仔退休後淪下流老人

台灣豪華車滿街跑,去年賓士、Lexus 是全年銷量最高前兩名,台灣人真的那麼有錢?理財專家坦言,其實很多買幾百萬豪華車的人都是中產階級,或許受到社群影響,這種藉由豪車來標記身分地位的行為愈來愈普遍,導致中產階級明明有不錯的薪水,確實常入不敷出,背負高額債務,很難為退休和其他長期投資儲蓄。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從小養你花那麼多錢,每月1、2萬回饋父母不是應該的嗎?」孝親費該怎麼給,理財達人這樣說

我媽在我阿公阿嬤家裡是倒數第二小的小孩,而我的舅媽、阿姨很多已經到了60∼70歲的年紀。在舅媽阿姨的觀念裡,當年他們辛苦把小孩養大,小孩長大後賺了錢,就該從每個月薪水中拿出1∼2萬回饋給父母。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150萬跑車開10年殘值只剩20萬!前工程師反省:工作17年收入2千萬,我的資產卻是零甚至還有車貸

2002年研究所畢業後的我,進入到上市公司光電產業工作!月收入4萬多的薪水,再加上股票分紅,也約略有近80萬的年收入!就以當時的薪資環境跟許多人比較起來,算是不錯的開始!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午後防大雷雨!颱風1400天沒登陸何時來?吳德榮:未來10天「至少2個熱帶擾動」,影響時間曝光

台灣自從2019年8月下旬白鹿颱風登陸後,已經超過1400天沒有颱風登陸,創下歷史最長紀錄,面對颱風季即將來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未來10天熱帶擾動的模擬,菲律賓、台灣東方海面至南海一帶,將轉變為大季風低壓環流盤據的型態,「其中至少有2個擾動活動的跡象」,應持續觀察。至於天氣部分,週二(7/11)平地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要注意局部性大雷雨;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8度。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西半部沿海不少地方有對流發展,臺北盆地內也有小範圍的降雨,本週持續不穩定環境,午後局部雷陣雨。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20年後退休,除了勞保年金,退休金還要2千萬可能才夠!給40歲提醒:中年退休準備最怕你少算4事

前幾天在今周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簡單擷取如下:一位朋友在56歲時決定離開已經工作了20幾年的公司,提早退休,當時她準備了大約總值將近2千萬元的現金+黃金+股票部位,租屋在台北市區,每月房租+水電費大約是33,000元,還有高齡80幾歲的母親要奉養。她原本認為自己準備的退休金應該足夠,但隨著退休後沒有其他收入入帳,完全只能靠股票收益,偏偏今年股票又逢空頭年,加上通膨高漲,物價飆,母親的奉養費+一位外籍看護的費用,讓她覺得應該要開始縮衣節食,否則現金很快會在不知不覺中花掉大部分。我這位朋友,尚有一位高齡母親需要照顧,因為沒有住在一起,所以必須再多聘請一位外籍看護日日照護母親,加上自己是租屋在外,台北市中心的小套房一個月房租就要3萬元,加上水電等費用,起碼每月也要33,000元,這兩筆費用我估計差不多就要將近10萬元,所以不包含自己的生活費用,單是這兩筆一年就要花掉120萬元,就算準備2千萬元,差不多16年也花光了。難怪朋友現在會開始擔心手上的資金可能不夠使用。

日期:2023-02-19

職場生活

婚後住婆家,老公堅持「租房浪費錢、存到頭期款再搬走」?給媳婦的警世文:免費房子是要付出代價的

結婚不再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關於婚姻生活的抱怨,有個萬年無解的就是:婆媳問題。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為何擺脫不了窮忙?做不到「這1點」,你這輩子只能當青貧族 巴菲特點出一般人「最大錯誤」

國內「青貧族」問題逐漸加劇,根據人力銀行2021年調查,39歲以下青年平均存款僅有13.3萬元,甚至有近2成的人沒有存款;時間拉近到今年的調查,結果顯示,39歲以下有超過2成青年沒有存款,讓「零存族」比例又破紀錄,甚至有36.3%屬於「出現財務赤字」的狀況。存錢的重要性人人都知道,但為什麼多數人存錢是困難的?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