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存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3-19

保險稅制

財產傳承想節稅,建議別再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了!盤點過去節省遺產稅8大方法,哪些不適用現在法令?

過去節省遺產稅的8大方法不一定還適用現在法令...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拿亡夫存摺印章領錢被拒,到國稅局申報又發現遺產稅破千萬!辦繼承卻現金不夠、遺產不能動怎麼辦?

張董膝下有二名子女,多年來苦心經營小型機械加工業,員工持續累積下已達到10人,頗具規模,每日忙進忙出雖然談不上大富大貴,但也累積不少財富,資產除了公司持股外,閒來無事就是到處購買不動產,現金部分,張董覺得公司不大,分離管帳麻煩,多半還是以個人帳戶作為主要收付支出,直接用個人財產支付公司的大小支出。張太太平日除協助張董管理帳戶外,與張董投資不動產不同,張太太則喜歡接觸各類金融商品,股票、基金、期權都有接觸,多年前也在朋友介紹下購買,為家人購買了不少人壽保險。然而,好景不常,張董突然在一場車禍中意外去世,公司員工知道後都人心惶惶,特別是公司會計,因為會計知道張董都由個人帳戶收支,非常擔憂公司購買原料、員工薪水要如何支付,立即就聯繫管帳的張太太討論,張太太則跟會計掛保證,張董存摺、印章都在她手裡,平常都是她在進出銀行收匯款項,需要時再先用張董名義,直接匯款或領出即可。然而,張太太持存摺印章到銀行取款的時候,行員發現張董已經過世,即立即提醒張太太如果用張董名義繼續領款,可能會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且偽造文書罪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即便沒有被害人,檢察官仍會主動調查起訴,建議還是要先去辦理遺產繼承,完稅後再來提領。張太太一聽覺得有道理,便去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但由於張董多年來到處購買不動產,在不動產多年漲價下,核定後的遺產稅竟然高達千萬元以上,張董現金存款根本無法支應,張太太手上的現金也不足,更不用說張董的公司更是需錢孔急。無奈之下,張太太希望申請以不動產去抵繳遺產稅,這時候換二名繼承的子女跳出來反對,因為國稅局核定能抵繳的不動產價值,是以公告現值核定,一筆土地雖經核定價值只有500萬元,但市價早已達1,200萬元以上,用來抵繳稅款顯然不划算,會損害到繼承權利,且二名子女並未想繼承張董公司,亦不願意先出資繳納遺產稅。這下換張太太急成熱鍋上的螞蟻,在張董存款無法動用下,現今根本不足以支付公司日常營運,眼看公司瞬間要土崩瓦解,萬幸這時張太太的保險業務員來電,在知悉張董過世後,立刻協助張太太清點幫張董投保的人壽保險,並申請理賠,在幾天後張太太順利拿到理賠金,這筆現金及時雨,成功幫公司回歸正常運作收支,也繳納了遺產稅,讓張太太能夠接續與子女慢慢商談遺產分配問題,躲過了一場大危機……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悠遊卡投控為強化公司永續經營 邀台灣管理學會開設ESG永續課程

隨著極端氣候愈為顯著,ESG永續經營議題已經是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身為台灣最大交通支付的悠遊卡,投入相當多資源關注交通運具碳排放議題,今年悠遊卡投控公司更與台灣管理學會攜手,為公司集團開設ESG課程,以提升公司內部對ESG永續經營意識,以強化未來推動ESG議題的基礎。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政府「1補貼」撥款率近100%、最高拿1.4萬「43萬人已領」!符合5條件再加碼,計算方式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去年續辦租金補貼2.0,截至2月底逾61萬戶申請,核定43萬戶,除已有7成民眾拿到錢,由於閣揆陳建仁明示,即使原額度僅限50萬戶,但申請者只要條件合格就撥款補貼,但提醒期限僅到至今年底,以北市第1級補貼為例,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可加碼1.8倍,等於月領1.44萬元超大心。

日期:2024-03-09

投資理財

每月只能擠出1、2萬元來存股,高股息ETF該存0056還是00878?存股10年她給新手小資族的2建議

作者是一位文科出身的七年級平凡上班族,存股資歷10年。在股市投資的道路上,從昔日匆促上路的迷航小車,走過股市震盪,搖身一變,成為自帶GPS的領航車。在存股多年、小有所成之際,真心感受到存股是一項穩健且具有合理報酬的投資。專業門檻低、花費時間少,只須建立正確心態,簡單操作即可輕鬆上手,非常適合鎮日忙碌薪資有限的上班族。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勞動部發錢了,「1族群」可拿9.6萬,這時候開始申請,要準備什麼?手把手教學流程一次看

勞動部勞發署為協助女性重回職場,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除自主規劃參加精進職能訓練課程,可獲自主訓練獎勵金3萬元,還有再就業獎勵最高3萬元可領,除勞工最高可拿6萬元獎勵金,也補助雇主每月3000元,為期1年共計3.6萬元,等於3項獎勵金合計9.6萬元。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拿印鑑多蓋取款條、代收款不入帳…行員挪61位客戶資金、銀行被罰800萬,3種挪用手法曝光

金管會在週四(2/29)公布,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蘭雅分行出現櫃員挪用客戶資金情事,該名行員疑似因為投資失利、急需用錢而挪用客戶資金,受影響客戶數總共61人,總挪用的金額約430萬元,國泰世華銀行因內控有問題,遭罰800萬元。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預繳3.1萬就能抽!台灣金聯88戶平價宅這天登記「最低131萬」,雙北6戶千萬有找…資格程序一次看

2024平價宅來了!台灣金聯在龍年一口氣釋出88戶平價住宅,自2月23日至3月21日受理申購,為期28天。此次抽籤日期為4月2日下午3時於台北總公司辦理抽籤。此次釋出的平價宅中,有71戶位在六都,而有60戶總價不到1500萬元,雙北也有6戶總價在千萬元以內,今年最低價的物件,是位於高雄市旗山大衛營山莊優質套房,權狀18.95坪,只要131萬元。由於台灣金聯平價宅先前買氣一直都很熱絡,想試試手氣的民眾,選定購買物件後,持身分證件向該公司繳交1000元登記費及3萬元保證金,即完成申購登記,且每人不限申購1戶。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阿嬤那一輩都會去銀行刷存摺,看錢長多大...如今存錢在銀行也算是投資嗎?儲蓄理財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是一位17歲孩子的媽媽,在小孩5歲以後,開始致力兒童財商(FQ)教育不遺餘力,擅長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建構孩子的金融素養,深受孩子歡迎。近年還成立「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鼓勵所有的父母陪孩子一起學理財,翻轉全家的財富人生。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