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存骨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明明只是骨折,死亡率竟比癌症高!台大醫師教你:每天1動作,預防「老人殺手」髖關節骨折

家人疑惑的是,老先生只是在浴室滑了一下,輕輕坐倒而已,而且第一天尚且能站,怎麼就斷了呢?

日期:2021-03-26

品味人生

遠離失智、骨質疏鬆、肌少症!趁年輕儲備3本「健康存摺」

外子是心臟外科醫師,專長心臟瓣膜修補。開完刀,他習慣留在加護病房照護病人至狀況穩定。因此他下班回家的時間,可能是凌晨,或是數天之後。作為他的太太,我知道手術是救命的事,也許自己也是外科醫師,了解手術難免有風險,每遇丈夫沒有回來的日子,我常忍不住胡思亂想,經常食不知味,睡夢中也擔驚受怕。

日期:2020-04-02

幸福熟齡

50歲後骨質快速流失!專家大推高鈣7食物,趁早存骨本、拒絕老後臥床

親愛的朋友,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有相同的情況?沒有運動的習慣、不喝牛奶或服用鈣片、有抽菸或喝酒的習慣、父母親有骨質疏鬆或駝背、診斷有甲狀腺疾病、四十歲後身高減少超過3公分以上。如果你有上述情況,小心!骨質疏鬆症正悄悄靠近您。

日期:2019-12-26

幸福熟齡

骨質疏鬆症,是中年以後人生殺手;營養師公開「存骨本」6招,延緩骨質流失保命

骨質疏鬆症是高齡社會常遇到的疾病,根據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 研究發現,50歲開始是疾病的好發期,台灣50歲以上人口中,擁有骨質疏鬆症的民眾佔了12.3%,女性為15.5%,男性則為8.6%,女性好發率大於男性兩倍。

日期:2019-11-15

品味人生

50歲後注意!骨質疏鬆早期無症狀,專家教3招存骨本

小美的母親68歲,年輕時工作忙碌,經常應酬喝酒、飲食不正常、缺乏運動,最近洗澡時不小心跌了一跤,造成髖骨骨折,緊急入院開刀後,小美才知道媽媽早已患有骨質疏鬆症。

日期:2019-10-18

品味人生

趁早存骨本,延緩骨鬆13年!不只補鈣,吃6食物補充維生素D

40歲之後,骨質逐年流失,最後可能形成骨質疏鬆症,增加骨折、失能臥床的風險。預防骨質疏鬆要趁早存骨本,飲食方面,除了攝取鈣質之外,補充能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也非常重要!

日期:2019-09-12

今選頻道

女性40歲後,要美成一朵花!每天吃21食物調節雌激素、抗早衰最有力

我常教人靜心,聽到不少女性朋友反應,「我也很想啊,但不知怎的,就是很煩」、「覺得很疲倦,沒由來地想哭」、「過了40歲,記憶力好像變差了,老是忘東忘西。而且晚上變得很難入睡」以上,極有可能是因為黃體素與雌激素等女性荷爾蒙分泌不順所導致,女性年過40後,經常被這些困擾。

日期:2019-07-30

品味人生

更年期女人最需要存骨本!可吃牛奶、蔬菜這3樣救脆骨

骨質疏鬆症並非老人專利,更年期婦女就是高危險群!但別緊張,可以透過多曬太陽、吃豆類製品、綠色蔬菜、喝牛奶來補充鈣質,就能及早預防骨質疏鬆症。

日期:2019-07-05

幸福熟齡

骨科醫師:每天做「這3件事」,讓骨頭年輕13歲!

外子是心臟外科醫師,專長心臟瓣膜修補。開完刀,他習慣留在加護病房照護病人至狀況穩定。因此他下班回家的時間,可能是凌晨,或是數天之後。作為他的太太,我知道手術是救命的事,也許自己也是外科醫師,了解手術難免有風險,每遇丈夫沒有回來的日子,我常忍不住胡思亂想,經常食不知味,睡夢中也擔驚受怕。

日期:2019-04-08

品味人生

潮熱、盜汗、失眠,沒做什麼也好累?更年期多吃11種天然食物,找回快樂好精神!

女性更年期除了尋求醫師藥物與針灸治療,應尋找心靈寄託,排解不安情緒,迎接更年期,與人生新階段。《黃帝內經》記載相關絕經前後諸症, 「六七,面皆焦,髮始白;七七,任脈虛,天癸竭,形壞而無子也。」壢新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陳威達指出,女性42歲頭髮開始變白,器官功能逐漸衰弱;49歲進入老年階段,生殖機能逐漸衰退,最後喪失生育能力。

日期: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