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孤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一次目睹星雲大師生氣...佛光山弟子憶師父身教「出家戒律數百條,對我而言只有一條」

「妳人生的願望是什麼?」這是第一次與星雲大師在法國談話時問我的話,對於當時喜歡清修的自己,很誠實地回答:「我希望將來在山上蓋一座小廟,在山林裡清修……」那時還想像自己在雲霧間氣定神閒的模樣,覺得遠離塵囂過超然的生活就是佛教的修行。想不到大師回答:「就這麼簡單?太容易了!」當時我想:對於擁有數百家道場的星雲大師而言,蓋一座小廟確實不難,並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在點醒我修行的盲點:這樣的修行既不能琢磨多生累劫以來的毛病,更容易長養貪婪於塵囂之外的孤僻習氣。當時的我還矛盾地反問大師:「佛法浩瀚,真正能幫助眾生的又有多少?」「佛教可以挽救顛倒的世界嗎?」大師包容一個小女孩的無知,更允許我一路繼續問他問題,邀請我跟隨他到歐洲8個國家巡迴弘法,順道在西班牙為他翻譯。就這樣,我幸運地有機會一路問他問題,無論是經典義理的詮釋,或者佛教對世界真正起什麼樣的作用? 以及我曾經對寺院管理上的觀察所抱持的質疑……,如今想起,這是極度諷刺的對比:一個想要在山林裡修行的人,卻問佛教如何對世界起作用,就好像一些自認為很有修行的人,對社會鄙棄而隱居,卻口口聲聲說要眾生離苦得樂,試問這樣的菩提心又怎能發揮影響? 佛教又怎能興隆? 佛法又怎能入眾生的心?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不已。「您不妨回台灣,可以讓您慢慢問,未來對真理更加明白後,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星雲大師的一席話,一個月後我就真的回到台灣,在南華大學研究所跟一群出家人讀書、生活。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誰說退休要存千萬元?其實只要「837萬」就夠!專家精算給你看:再搭勞退這樣配置就免驚

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人就有1位超過65歲,大家都想有個樂活老後,但退休金到底準備多少才足夠?據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公布50至64歲熟齡族調查,近8成認為退休金需要500萬元以上才夠,甚至3成認為需要1000萬元,平均起來,熟齡族普遍認為存夠837萬元才能安心退休。

日期:2023-02-21

產業時事

安倍被一槍貫穿、心壁「有大洞」…兇嫌原想做炸彈引爆「能力不夠才做手槍」殺人動機曝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市街頭發表演說時遭槍擊身亡,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安倍傷勢深及心臟、到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醫院出動了20人醫療團隊緊急搶救,依舊無力回天,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3分 (台灣時間4時3分) 被確認死亡,死因是「失血過多」。嫌犯山上徹也當場被逮捕,經過訊問後供稱,他不是對政治不滿、和政治理念無關,而是因為自己母親沉迷於某個和安倍有關聯的宗教團體,母親還捐了大筆金錢,導致家庭經濟陷入窘境,才會動起刺殺安倍的念頭。警方目前預計將以殺人罪對山上徹也展開調查。

日期:2022-07-09

產業時事

每場比賽都有她陪著我…東奧金牌泳將手中緊握的藍色手帕 藏著癌逝心靈導師對他的無盡祝福

2021年7月29日,美國泳將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在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奪下金牌;當他站上頒獎台時,賽前刻意壓抑的情緒,瞬間潰堤,眼眶泛淚的他,右手撫著外套上的美國奧運代表隊隊徽,左手則緊抓著東奧「勝利花束」,以及一條藍色手帕。

日期:2021-08-02

職場生活

縱橫賽道70年 競速狂人將狂熱變信仰

一名鐵匠之子,十歲立志成為賽車手,長大後加入職業車隊,還傲骨開創品牌寫下不朽超跑傳奇。對車迷來說,法拉利近似信仰,早已超越「車」的範疇,且躍馬江湖,傳奇仍在繼續⋯⋯。

日期:2021-04-21

投資理財

第一次進場股價就被腰斬...他靠「二低一高」選股術,36歲賺進千萬身價,年領60萬股利

20201111編按: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本名陳彥文),1982年生,畢業於台大政治系,曾在電子業專案經理。麥克風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投資股票和期貨,曾一天帳上賺100萬元,也曾因319槍擊案,一覺醒來差點破產,資產大起大落,投資經歷至今已達20年。投資失敗的教訓,讓麥克風改把投資風險放在第一考量,進入職場後,因工作忙碌,麥克風歸納出一套「低檔價值選股、高檔順勢操作」的懶人投資法,2018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在市場賺進8位數獲利,年平均報酬超過20%,每年光股息就能領超過60萬元。長期在網路上分享心得,篩選出一些體質好、股價便宜的包租股,被封為「股市包租公」。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年繳20億獲利 他,孤僻的狙擊手

一個只當過外匯交易員、債券交易員、銀行總經理,沒有長時間股市投資訓練的人,為何能得到寶佳林陳海父子的充分信任與授權,獨攬二、三百億元的資金投資大權在身?

日期:2020-05-13

幸福熟齡

退休,到底該準備哪些事?她這樣規劃100歲退休藍圖,不依靠他人,43歲開始環遊世界活出精彩人生

網友問:「如何安排100歲的樂活人生?」

日期:2020-03-06

競爭力

痛苦更大,還是消除痛苦的痛苦更大?

痛苦究竟是什麼?譬如,失去一個親人,這是痛苦嗎?不是。這只是一個事實,圍繞著這個事實所產生的體驗才可能是痛苦。看法和體驗之間有著很複雜的關係。通常,我們會不自覺地認為,是事件導致了我們的體驗,例如我們會認為,是失去親人這件事直接導致了痛苦。但很多心理學理論認為,不是事件導致了體驗,而是你對事件的看法導致了體驗。

日期:2020-03-05

職場生活

規模衝量能、補助款到位 長照市場健全化的管理危機

在台灣成為超高齡化社會的前夕,政策補助、單位人力都飛也似地成長,然而,「完善照顧個案需求」的目標似乎相對慢些,衝刺之餘,官、民如何發展出長照的深度?

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