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孤兒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乾眼症新藥試驗未過關 將重啟三期? 股價腰斬 拆解全福生技解盲失利下一步

二○二三年底,發展逐步穩健的台灣生技業,卻迎來意外消息:全福生技新藥三期數據未達標。新藥解盲失利,驚動全福股價崩跌,在此情況下,公司要如何反轉困境?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新藥新局 ——改良型新藥(505b2)

505b2改良型新藥,透過改變先前FDA批准的有效活性成分而成,可大幅減低開發風險。對於中小型生技公司而言,透過開發505b2創造獲利,以支撐後續新藥研發,是一條適合的路線。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保瑞「這顆」學名藥大吞市占率,原廠反而節節敗退剩不到2成…台灣生技業如何小兵立大功?

近10年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根據生策會資料,2012年台灣醫用化學與製藥產值才677億台幣,2021年已大幅躍升至963億台幣,預估2023年應該會衝破千億。期間,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的商業打擊,但台灣生醫產業不僅挺過這3年的衝擊,甚至趁全球受傷之際,大力收購或加速產品外銷,除了證明台灣生醫實力與商業運籌提升外,資本市場的融資與股市的支持也是關鍵。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博晟骨生長因子日本臨床試驗結果出爐

高階骨科醫材廠博晟生醫(6733)昨(30)日代日本子公司Osteopharma Inc.公告產品骨生長因子(Osteo-Inductive Factor, OIF)於股骨、脛骨和肱骨等長骨骨折不癒合臨床試驗數據結果,試驗結果表示,骨生長因子可成功誘導骨幹細胞分化,促進骨細胞形成並再生成骨,達成治癒效果。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藥廠轉型 大膽賣資產 換回一億投入新藥研發 國邑老藥新用 攻進孤兒藥藍海

國邑曾經在學名藥領域穩健發展,卻選擇打掉重練、往新藥領域開發。用七年時間,目前已進入臨床三期試驗階段,它如何找到低風險開發策略?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砍產品、砍高層、賣部門 他施展剪刀手讓歷任公司大成長 獨家專訪全福董座林羣 首談20年斜槓心路

今年二月,全福生技迎來新的董事長,也是科技產業的知名人物林羣。過去在兩大電子廠的歷練,如何讓他在台灣生技公司中,打造出不同的發展策略?

日期:2023-03-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5期︱生達、群益證、群電動態追蹤

《存股助理電子報》選股,不僅會做個股本身的歷史與前景分析,同業比較也是重要的評估一環。只要所處產業的前景沒問題,存股池追蹤的個股在獲利與股價上相對比較有表現的機會。

日期:2022-04-1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124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24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1217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