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孤注一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26歲一腳踩進股市泥塘,徹底打碎了我一夜致富的美夢!那些年經歷的牛熊市交替讓我學會的事

不止一個讀者透過私信問:「能不能告訴我,該如何安全地賺錢?」對這樣的新讀者,我通常都會很耐心地根據他們的具體情況給出一些建議,比如循序漸進,再比如積少成多。這樣的建議他們通常不太滿意,然後又會略有些含蓄地問。聽著聽著我忽然明白了,他們其實想問的是:「有沒有可以安全賺快錢的方式?」如果我把這個猜測主動說出來,他們就會不住地點頭:「對對對,我現在比較缺錢。」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不只馬英九喊全民調...藍營一姊也發聲了「時間很緊迫」!馬英九打什麼盤算?趙少康解讀並曝執行7重點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國民黨、民眾黨藍白能否成功整合、到底要民主初選、全民調,雙方仍未有共識,前總統馬英九在週五(11/10)接受專訪時表態支持全民調,讓藍營立委、縣市長跳出來說話了。台中市長盧秀燕週六(11/11)說,時間很緊迫,只要雙方候選人談得攏,「我們都願意幫忙,我們都支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馬英九呼籲用全民調方式決定藍白總統 、副總統人選,馬英九應該是認為就算柯文哲當總統,也比賴清德勝選好。至於國民黨中評委邱復生則是說,身為侯友宜的老友再提建言:「放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完成未了的新北市長。那就是海闊天空的境界,再做一次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自己個人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真正想贏的同志夥伴,應該真確地面對現實、突破設限、共創勝利。北市市議員應曉薇也挺全民調,認為以全民調的方向找出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儘速完成整合,這才是下架民進黨的唯一共識。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是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全民調是最符合民眾期待,最順應民主潮流的方式,讓全民來共推出一組最強的候選人!至於侯友宜稍早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他自己怎麼看全民調,他說自己相信兩黨主席都有智慧,在政黨協商的過程中,也有提出德國式的全民調的方式,一切在兩黨的協商過程當中,要給予更多的空間,大家就是期待越快越好,大家並肩共同作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也說,現在共同的想法都是以全民調方式,真正討論的重點在:對比、互比、佔比的問題,兩黨主席會秉持一切以台灣人民的福祉作為最重要為依歸,以大我為最重要目標、個人放小一點,推出最強組合,針對所有問題一一在協調,才能創造台灣民主第三波,將來成為一個聯合政府。而柯文哲早前則是聲明,只要同意以「全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兩黨可立即恢復「政黨協商」。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期盼以色列勿重蹈美國覆轍

以色列受到的攻擊堪比美國九一一事件,以色列領導人一旦決定入侵並占領加薩走廊,卻沒有明確方法提升居民生活,同時剷除哈瑪斯領導人,這一步將會帶來難以預料的風險。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軍公教夫妻送孩子出國留學,10年耗盡2千萬「退休金被吸乾」:重金栽培子女,不一定能回本

編按:本文作者金美敬(김미경)被譽為「夢想導師」,她經營的Youtube頻道MKTV訂閱人數170萬。到45歲為止,她也不過是個無名講師。每天都在寒酸的人生成績單和不確定的未來前動搖。正因如此,她比任何人都還了解現今30到40多歲的人所經歷的憂鬱與不安,並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因為40歲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40歲起的人生課》是她親身體驗後,早一步領悟的40歲功課,也是百歲時代的新人生註解。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郭台銘參選箭在弦上,李艷秋批「現在走的路到不了總統府」:國民黨整合不了,就一輩子當在野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才發表能源政策,又批房地產政策,7/14還要舉辦「粉絲見面會」,未獲國民黨徵召的他,近期動作頻頻,不免讓外界聯想是否參戰2024總統大選。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週二(7/11)在臉書粉專PO文直言,條條大路通羅馬,不過,郭董現在走的路,到不了總統府。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台大生告白:從出生到現在18年,我除了讀書考試什麼都不會!台灣的教育讓我相信「考不好人生就毀了」

呂老師您好,我想要投稿一個故事,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我是一個家境不好的台大學生,一路唸書的成績還算不錯。幾年前某天凌晨,距離學測剩不到幾週,我自己在書房唸書到凌晨3點多。我媽不知為什麼醒來,看到我還沒睡,便有點生氣的進來,把我書桌的燈關了,嘮叨了幾句。我沒有回應,只是再把燈打開,想讀完那個章節。她很不高興,又多唸了我幾句。內容我不太記得了,大概就是叫我不要再繼續,然後我眼淚掉了下來。「從出生到現在18年,我除了讀書考試以外什麼都不會,你現在叫我不要唸書,怎麼不乾脆叫我去死一死?」我又哭又笑,有點諷刺,又像自嘲。媽媽她只是沉默的盯著我。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麼錯愕的表情。我想有很多人從小就被教導:要好好念書、找好工作、做個有用的人。但是很少有人會注意到,這種教育方式漸漸塑型孩子的價值觀。像我那時候一樣,那時候我真的不敢想像自己考不好的話,往後的人生會有多悲慘。當然,上大學之後更多的思想刺激,讓我知道人生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但是我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提醒到一些需要的人。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日本軍事專家語出驚人:台灣人想保台抗中 為何最佳線索是「老喊要反攻大陸的蔣介石」?

「唯有眾志成城,方能將習近平變為第二個蔣介石。」長期研究美中台關係的日本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也是前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主任研究官的松田康博認為,台灣想要保衛自己,不讓對岸武力侵略成真,理想策略有兩個,而且彼此高度相關。第一是「『不是今天』理論」,也就是設法拖延對岸真正動武的時機。第二是促進「習近平的『蔣介石化』」。簡單來說,1960年代蔣介石在位時,曾經認真計劃反攻大陸,惟受到客觀條件限制,反攻大陸的可能性隨著時間過去而愈來愈低,最終只是淪為口號。松田康博認為,台灣人想要保衛家園、嚇阻可能的中國武力進犯,就是要提高中國動武的成本及風險,維持各國對中方動手的嚇阻力量,以促使習近平重蹈當年蔣介石的覆轍,最終讓武力犯台只是口號。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60歲夫妻花500萬到山裡蓋別墅,才3年因「這件事」變悲劇!老後移居先做5件事

和台灣人一樣,到鄉下蓋屋養老,是許多日本人的夢想。退休後該不該搬家、換什麼房,日本專家提點幾個條件,財務規畫師則說,圓夢很好,可務必要有撤退計畫。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豐田章男卸任,Toyota大位為何不傳給35歲長子豐田大輔?豐田家族接班傳統揭密

Toyota 執行長豐田章男上週突然宣布辭職,擔任集團會長,社長大位交由 Lexus 總裁佐藤恆治接班。然而幾乎完美複製父親履歷的豐田大輔毫無消息,難道這「富四代」無心接班 Toyota 家族事業嗎?

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