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孤獨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兒子才娶了媳婦,怎麼自己就成了孤獨老人?黃越綏4開示:養育兒女是父母責任,沒什麼人情好討的

婆媳的問題對女性而言,簡直是婚姻家庭中永遠無解的習題。多年來,我總在基層警員或社工們有需要時,協助處理一些比較困難的個案輔導。其中一次是在某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接到一位退休的資深社工來電,而她則是輾轉接受一位在醫院擔任夜班護理師請託,希望能夠找我去醫院,輔導一位因婆媳問題想不開,自殺未遂的老婦人。當我問他們:「已經是三更半夜了,為什麼非找我不可?」,他們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而不得不答應。

日期:2023-08-17

今選頻道

她出生被判活不過21歲、骨折50多次,如今活出兩倍生命!從自卑到自戀「全因爸爸一句話」

如果你出生就被判定只能活21歲,會怎麼面對人生?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陳靜琪並未放棄人生,藉著父親說的「一句話」,克服了50多回的傷病折磨,找到了摯愛,在面對多次的生死考驗,生命教會了她什麼?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拉拔兒女長大就是為養老,50歲也該退休享清福了?看華人「養兒防老」亂象: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

昨天有朋友留言說:「我的公婆50歲就不工作了,兩手一攤,放給兒女養。」這種例子,也真不少!他們可能早婚、早生,等到兒女出社會,大約50歲左右,自認辛苦了一輩子,把兒女拉拔大,該享清福了,讓已經在工作的兒女撫養吧!在他們的思想裡,這是天經地義,因為「我對自己的爸媽也是這樣的!」他們出來工作,就開始拿薪水給上一代,所以養父母這件事,理所當然!不養父母,才是天打雷劈,而且在我們的法律,還會被告上法庭。

日期:2023-03-02

投資理財

買了透天老屋,寧願閒置就是不想都更!北市神祕屋主談都不談 上看2.7億身價如今泡湯

台北市區又見整合失敗,將被大樓包圍的孤獨老透天。不過,這次情況很特別,並非屋主和建商條件談不攏,而是屋主買了老屋後,不知基於什麼理由,就是不願意參與都更,不管建商怎麼說,屋主就是不想談,堅持要把空房子留在那裡。

日期:2022-12-18

投資理財

7兄妹爭遺產10多年反目成仇...她淚崩:父母若知死不瞑目「我明明有6個兄姊,卻誰也見不著」

貝琳是我的忘年之交,72歲了,最近我們見面,聽她聊聊近況,她說最近很忙,我問她忙什麼,貝琳回答:「忙著分財產啊!」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年薪300萬留美雙碩士,擁陽明山房產和3店面卻兼職開Uber,40多歲的他說:生活太無聊了!

我搭計程車,通常會給小費,因為很疼惜司機這些「甘苦人」,他們的收入相較於以前真的少太多了,不少人每天開10小時只有淨收入4-5萬元。給的小費不多,不過他們都會開心地笑了,似乎一切的辛苦在此刻都有了安慰。(原文刊載於2022/5/3,更新時間為2022/10/11)

日期:2022-10-11

職場生活

「媽媽走了誰貼補我?」她高學歷卻領不到30K做了12年...年輕時為理想工作是熱血,年過40歲後呢?

最近跟幾位女學員在談話時,我都差點脫口而出:「傻女孩,不值得呀!」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的父親也即將退休...34歲餐廳服務生薪水28K的低薪困境:一份薪水我要如何撐起一個家?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活在同溫層裡,但是由於工作關係,我每天都在不同年齡、不同收入的各種溫層裡跨進跨出。這個月我有個很大的震撼,是看到不少低薪的年輕人,當下我完全掩飾不了我替他們緊張的心情,對,我就直接告訴他們:「你的情形,令我冒冷汗。」不只是我,連在旁邊協助的助教也說:「當他們說出他們的薪水時,我有嚇到,怎麼可能?」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老闆加薪5百、1千就覺得員工理當知足...低薪族困境:青春有限,還有多少時間能跟公司耗下去?

昨天早上1個小時內,有2個高薪營的學生來報好消息:第一位學生2個月內連續調薪2次,先是上個月加薪1千元,很不滿意,再去跟主管談,再調漲2千元,條件是要多接一個工作。到現在,合計薪水增加3千元,他還是覺得加得不夠,上周五鍥而不捨又去敲主管的門,這次拿出績效報告,秀出他在某項的業績上累計成長52%,並且直接開價:我要加薪20%!

日期: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