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孤獨老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兒子才娶了媳婦,怎麼自己就成了孤獨老人?黃越綏4開示:養育兒女是父母責任,沒什麼人情好討的

婆媳的問題對女性而言,簡直是婚姻家庭中永遠無解的習題。多年來,我總在基層警員或社工們有需要時,協助處理一些比較困難的個案輔導。其中一次是在某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接到一位退休的資深社工來電,而她則是輾轉接受一位在醫院擔任夜班護理師請託,希望能夠找我去醫院,輔導一位因婆媳問題想不開,自殺未遂的老婦人。當我問他們:「已經是三更半夜了,為什麼非找我不可?」,他們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而不得不答應。

日期:2023-08-17

今選頻道

她出生被判活不過21歲、骨折50多次,如今活出兩倍生命!從自卑到自戀「全因爸爸一句話」

如果你出生就被判定只能活21歲,會怎麼面對人生?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陳靜琪並未放棄人生,藉著父親說的「一句話」,克服了50多回的傷病折磨,找到了摯愛,在面對多次的生死考驗,生命教會了她什麼?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7兄妹爭遺產10多年反目成仇...她淚崩:父母若知死不瞑目「我明明有6個兄姊,卻誰也見不著」

貝琳是我的忘年之交,72歲了,最近我們見面,聽她聊聊近況,她說最近很忙,我問她忙什麼,貝琳回答:「忙著分財產啊!」

日期:2022-10-13

投資理財

「父母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給60歲退休族忠告:拿養老金幫兒女買房,老了靠誰?

鄰居鳳姊是一名公務員,從來不知道失眠是何滋味,現在每天輾轉無法入睡,因為她擔心年金改革,以後繳不起房貸,會變成法拍屋,一生心血付諸流水。可是我不懂,眼見明年60歲,工作與收入穩定,子女已在工作賺錢,怎麼會還在擔心房貸的問題呢?

日期:2022-06-02

今選頻道

贊助女兒女婿出遊,她連包都捨不得買!其實多愛自己一點,子女才會更愛你

愛自己,不是一句空話,而是要用具體行動證明,包括捨得花錢證明。唯有對自己好,別人看在眼裡,才會對我們好。在抱怨別人對我們不夠好時,也許是因為別人在我們身上學到不必對我們好。

日期:2022-02-19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能回到二級? 楊志良直言「不樂觀」 1關鍵曝「至少明年」才恢復正常生活

國內疫情連環爆,本土個案早已突破千例,加上南北串連的緣故,原是一片淨土的南台灣也遭到病毒肆虐,情況至今仍不見好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台延長三級警戒,民眾無不殷殷期盼何時能降到二級,甚至恢復正常生活。對此,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坦言,「一點都不樂觀」。

日期:2021-05-26

今選頻道

養兒防老?他花大把鈔票送孩子去國外念書,最後卻變孤獨老人

養老院裡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有善良的、有霸道的、有一聲不吭的、有好長篇大論以訓人為樂的。

日期:2019-05-21

今選頻道

洪雪珍/退休後,把興趣當飯吃!他靠這招,月收入竟高到讓台灣上班族看不到車尾燈

年輕時,沒有底,不知道興趣能不能當飯吃,所以放棄了;中年時,家庭負擔沉重,更不敢率性去做有興趣的事;到了退休前後的年紀,何妨把興趣做成工作,享受人生第一次為自己的快樂而工作的滿足!

日期:2019-05-15

今選頻道

只顧著家人,忘記還有自己!一件事提醒我們:中年後,一定要再任性浪漫一回

人到中年,子女長大了、財務自由了,照理是一個富足的年紀,卻是心裡空空的,失去重心。這時候會想起什麼?二十歲時的夢想,早早遺落了,早早淡忘了,何妨再撿起來,趁著最有餘裕的年紀,瘋一次、傻一次,真正到此一遊,不虛此行。

日期:2019-05-15

今選頻道

洪雪珍/就是要玩,還要玩到廢寢忘食!中年人必做的三件事

要獨立老,很重要的一項能力是會玩樂,活得盡興與精彩。而可以持之以恆、不易厭膩的玩樂,都具有學習性,要學會才玩得開。所以,每隔一、兩年學習一項新的玩樂,學到上手,呼朋引伴一起玩,既有成就感,也充滿樂趣。

日期: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