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孫又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揭密張忠謀夫婦、郭台銘、蘋果高層神祕晚餐:讓孫又文想「用頭撞牆」的豪賭,成就台積電晶圓霸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美眾院通過晶片法案,將送交拜登簽署…張忠謀曾說法案不切實際,前台積老將:做這2事更有貢獻

編按:美國參議院已於週三(7/27)表決通過晶片法案,而眾議院週四(7/28)以243票對187票通過該法案,法案將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後實施,預計最快下週就會生效。不過,台積電前發言人、現任聯發科顧問孫又文在一場線上論壇表示,預期補貼不會對產業帶來太大改變,不如拿去補助投資研發或材料創新,才能對半導體產業做出更大貢獻。

日期:2022-07-29

產業時事

「不做這件事,別想挑戰台積電!」 三星前有路障、後有英特爾追兵 2030年挑戰台積老大地位真有影?

南韓三星電子今(24)日早上終於公開備受矚目的美國新晶圓廠投資案,將投資170億美元(約4700億台幣),在德州中部的泰勒鎮設立先進技術的晶圓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動土、2024下半年投產,這也是三星在美國歷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早在2019上半年,三星電子就高調提出「半導體願景2030」,擬未來12年總共投資171兆韓元(約4兆3700億元台幣),宣示要在2030年成為非記憶晶片類半導體產品的全球第一名。換句話說,三星等於不點名地挑戰台積電的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但連南韓自家的專家都認為,三星宣布要在美國投資的170億美元,手筆或許很大,但若真想挑戰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的龍頭地位,一定要把晶圓代工事業或系統LSI(系統半導體)事業分拆出去,「不做這件事就辦不到」。

日期:2021-11-24

投資理財

最大外資空頭對台積電全面翻多!當初賣掉轉買長榮的人後悔了 因為他們忘掉這個投資原則

有關台積電漲價及未來半導體產業的動向,由於之前已有許多人談過,本來我不打算再寫評論,但剛剛收到朋友轉來一份100多頁的外資報告,過去一年不看好晶圓代工及台積電的大和資本證券,如今終於改變立場,把台積電目標價從595元調升到666元,投資評等也從持有(Hold)升到優於大盤(Outperform)。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成定局》小黃對公司治理轉向 老黃獨董席次全拿 東元父子回不去了?看懂改選配票策略

東元電機股東會落幕,雙方對董事改選結果都滿意,但分析得票狀況,兩陣營各有得失。更重要的是,新董事會該如何共治,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1-07-28

投資理財

東元電子投票結果出爐!「這個男人」得票數大勝黃茂雄父子,最獲外資青睞

原訂本週登場的東元股東常會,因疫情延後舉辦,但根據主管機關最新公布規定,電子投票結果今(24)日於「股東e票通」平台公布。統計資料顯示,電子投票約58.7萬張,占所有投票28%,公司派得票數最高為董事候選人、東元會長黃茂雄,不過,改革派得票數最高並非黃茂雄長子黃育仁,而是董事候選人、東元創始股東黃博治長子黃立聰,其得票全數甚至高於黃茂雄。

日期:2021-05-24

財經時事

東元父子決裂延燒? 持股5%外資大股東表態挺黃育仁 董事長邱純枝「這麼說」

電機大廠東元(1504)近期因黃茂雄、黃育仁父子的經營權之爭,頻頻躍上媒體版面。繼上周黃茂雄發聲明表示自己「教子無方」、林明穱發公開信力挺外孫黃育仁任董事長,各自表達立場後,父子兩方陣營又陸續有支持者力挺,恐意味父子倆人未來將正面對決。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東元董事改選倒數2個月!若黃育仁取得關鍵席次?父親黃茂雄「這麼說」

將在5月25日登場的東元董事改選大戰,目前黃茂雄、黃育仁父子間仍是頻頻過招較勁。最新進展是東元股票已停止過戶,今(29)日黃育仁提出包括自己在內的7席、要在本屆角逐董事的候選人名單,包括3席董事(黃育仁、東元現任常董黃立聰、光菱電子董事長方頌仁),4席獨董(勝創科技財務副總李明萱、全球人壽董事劉積瑄、台積電企業訊息處前資深處長暨代理發言人孫又文、環球混凝土工業總經理侯智升);至於東元公司派,則將在31日開董事會,提出最終的11名董事候選人名單。

日期:2021-03-29

產業時事

東元父子決裂》黃茂雄吐露「教子無方」心情:兒子找阿嬤壓我,才不會被罵不肖子

「我非常健康,而且很愉快很輕鬆,」父子針對經營權之爭數次出招後,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首度受訪時臉色一派輕鬆,「當然不是完全很輕鬆,我可以更愉快,但是ok,吃得下睡得好。」

日期: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