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孫石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號房主嫌遭移送檢方 「感謝制止我無法自拔的惡魔生活」

因「N號房事件」遭羈押的24歲主嫌趙主彬(音譯),今(25)日被移送檢方,他在面對媒體時,謝謝外界制止其「無法自拔的惡魔生活」。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值得台灣媒體人深思:為何韓國一個新聞主播,竟能把朴槿惠拉下總統之位、送入監牢

在媒體競爭的戰場上,若只注重收視率,只會徹底斷送批判監督、重視公共性的理念,因此,我不能坐以待斃,必須把我們的歌唱下去。孫石熙曾是MBC當紅主播,卻因領導、參與罷工而被捕入獄,爾後,他帶領JTBC揭發朴槿惠閨密干政、文在寅接班人性侵等重大事件,成為韓國最具公信力的新聞人。本書在韓國出版於1993年,書名正是以蟋蟀嘹亮、不停歇的叫聲,比喻新聞人當無畏權勢、勇不放棄、傳達真相的理念。這是孫石熙目前唯一一本親筆撰寫的著作,2004年後即在韓國絕版超過10年以上,今首度以繁體中文版形式重新問世。孫石熙寫下此書時,正值1992年MBC工會罷工落幕之後,當時孫石熙37歲,他以青年的熱血與對堅持媒體公正性的熱忱,寫下走過的動盪年代及啟發,包括許多韓國歷史上重大新聞事件,以及參與罷工的經歷,堪稱一本韓國近現代史與韓國媒體發展史。無論是過去或現在,臺灣或韓國,媒體受財團、政黨箝制,新聞娛樂化、假新聞等問題幾乎到了每況愈下的地步。藉由了解孫石熙對新聞一路走來的堅持與理想,做為臺灣讀者思考媒體處境與未來的借鏡。

日期: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