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孫立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透過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台中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2019年自高雄啟航,第六站抵達台中,以豐富的人物影音及典藏文物為主題,連結在地記憶,藉由數位科技藝術,虛實整合再現遷台歷史,自7月5日至9月20日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雅堂館AB棟盛大展出。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從「退書爭議」中突圍…青鳥創辦人蔡瑞珊、《VERSE》社長張鐵志合作,能成功延續書店價值?

在實體書店和平面出版日薄西山之際,張鐵志與蔡瑞珊的雜誌與書店品牌卻能異軍突起,但又該怎麼做才能平衡文化界的左右派論戰?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病榻前凝望父親 「殘忍的是我沒問過他的一生!」 台北書展小說首獎賴香吟 記白色恐怖下被取消的人生

賴香吟新作《白色畫像》獲得二○二三年台北國際書展小說獎首獎。所謂的「白色」,是政治整肅的恐懼、是民間記憶的留白,但賴香吟沒有要歌頌受難者的犧牲、控訴加害者的罪狀,小說家關心的是平凡之人如何活過一生。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古寧頭大捷重要策士!他做1件事,共軍8千人被俘...謝金河讀歷史:重建台灣主體意識論述重要一步

歷史的真相:根本博與古寧頭大捷假日在家讀史是一件寬心的事!邱永漢先生的小舅子楊怡祥醫師寄來兩本書,一本是他和楊鴻儒先生合作的「梅樹上的櫻花」,寫的是太原五百完人的故事。另一本是門田隆將的「為義捐命——根本博」,我終於看完根本博這本書,也幫助我對古寧頭之戰,有融會貫通的了解。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華人圈裡的猶太人

有人說「外省人」就像華人世界的猶太人,格格不入地嚮往著應許之地。紀錄片《日暮歸鄉》導演楊正濃跟台灣女孩結婚,變成了「陸配」,用他的角度看大陸老兵更顯獨特。

日期:2021-05-05

今選頻道

在動物園工作好夢幻? 他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

臺北市立動物園有一位工作35年的資深保育員張天勇,不只喝過犀牛奶、跳進河馬池、被大象踩,還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一連串驚濤駭浪的事情,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份工作的辛苦。

日期:2021-03-25

職場生活

蔡瑞珊在褪色書市中找出活路 獨立書店「青鳥」的燦爛迎擊

百花齊放的獨立書店,在各地開枝散葉,經營卻是最大挑戰。青鳥書店不但展現生命力,還能成功展店,讓屏東縣長潘孟安專程北上邀請她開書店,這一切,都是出自蔡瑞珊之手。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功高震主,遭蔣介石猜忌軟禁...被台灣遺忘的「東方隆美爾」孫立人將軍

隨著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五眼同盟(FIVE EYES)擴大與德法日共享對中情資、澳新馬紐英又在南海進行海陸空聯合軍演,都突顯臺海關鍵地位的動輒得咎。

日期:2018-12-06

品味人生

屏東 勝利眷村+貨櫃市集

或許是南台灣炙熱的陽光,屏東市感覺是充滿人情味的,不過觀光特色在哪?實在也說不上來,但近年來逐漸嶄露頭角的「勝利文創園區」,就是要用時代回憶喚醒人們的記憶。

日期:2018-02-12

品味人生

穿梭時空之旅

或許是南台灣炙熱的陽光,屏東市感覺是充滿人情味的,不過觀光特色在哪?實在也說不上來,但近年來逐漸嶄露頭角的「勝利文創園區」,就是要用時代回憶喚醒人們的記憶。

日期: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