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孫道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政大社資中心走入歷史!當年為搞懂台股,在這裡看了兩年報紙,謝金河不捨:曾是修習成長重要地方

這裡曾經是我修習成長的重要地方!政大社會科學資料中心8月1日起正式吹熄燈號,原來的研究發展組與校史檔案組併入圖書館,原址將規劃新的學院大學。在吹熄燈號前夕,校長李蔡彥和全體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社資中心從此走入歷史。不過,社資中心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地方!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癌症真相系列》「攝護腺癌遲早成男性癌症第一名!」泌尿權威邱文祥:50歲後必做一件事

編按:據國健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衛生福利部111年死因統計顯示,前列腺(攝護腺)癌在台灣男性癌症中排名第五,死亡率則同樣位居第五位,長期觀察排名更有往前趨勢,近40年來台灣攝護腺癌發生率增加約70倍,死亡率則加約20倍,並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近年不少名人飽受攝護腺癌之苦,包括藝人余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衛教專家潘懷宗、以及作家李家同等;而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更在2021年因攝護腺癌惡化離世。攝護腺癌是個進展緩慢的癌症,早期沒有症狀,許多患者在發現攝護腺癌時,常常已經進入晚期,甚至轉移到骨頭、肺臟、肝臟、腎上腺等處,會出現骨頭轉移、內臟轉移的,屬於進展較快速、惡性度較高的高風險攝護腺癌。想要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新光醫院董事、亞洲泌尿外科醫學會秘書長邱文祥表示,有一種很好的血液腫瘤標記「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固定抽血檢驗,當PSA異常升高,下一步就是要進行攝護腺切片,因為第一期攝護腺癌的10年存活率可達95%,如果早期發現,就不必擔心會死於攝護腺癌。(原文刊載於2021/3/10,更新時間為2023/7/4)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是坐牢還是養老?魏應充、孫道存都在這待過!能種花草、周休二日…一文看「外役監」的日常

外役監脫逃受刑人林信吾殺警案轟動全國,外役監的話題也引起外界討論,究竟什麼樣的受刑人可以到外役監服刑,在外役監又是怎麼樣的生活?在2017年時曾報導外役監的話題,帶讀者一起來回顧。

日期:2022-08-24

保險稅制

一聽到補稅秒轉財產給配偶,未來欠稅想脫產沒門!國稅局可「指定配偶」代償 唯一1條件例外

財政部近日預告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的「防脫產條款」,主要為防堵個人欠稅又脫產給配偶。若該條款完成三讀,自明年起,只要個人欠稅且行蹤不明或名下無財產時,國稅局即可指定「合併申報綜所稅的配偶」代償欠稅款。

日期:2022-07-30

產業時事

他一路辦阿扁女婿、孫道存、胡洪九,從檢察官跳升金管會高官,卻又為何跑去當菜鳥律師?

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選擇在律政職涯的最後10年,為自己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執業當律師。因辦過多起大案而聲名鵲起的他,如何在財經法界再下一城,外界都很期待。

日期:2022-03-19

產業時事

孫道存爭議人生落幕》曾為紅頂商人、身邊美女圍繞,兩度淪階下囚最終癌逝

名媛孫芸芸父親、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因病情惡化保外就醫中過世。曾是紅頂商人,身邊不乏美女環繞,風光時頻繁穿梭在政商名流間,孫道存卻是爭議不斷。繁華過後,落難大亨轉身告別人生姿態,也是戲劇化十足。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孫道存癌逝享壽72歲/惡性腫瘤養成至少10年!3種癌細胞轉移很致命「這些定檢必做」

太電前董事長、微風集團少奶奶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週三(11/17)凌晨癌逝,享壽72歲。孫道存因罹患惡性腫瘤,期間經腸胃鏡及電腦斷層等檢查並進行治療,但病況沒有改善、爆瘦10公斤,日常生活皆需他人協助,10/1才剛保外就醫,短短一個半月即傳死訊。有媒體傳出孫道存最初是喉癌,後為肺部腫瘤又擴散轉移,亦有消息為他早前因攝護腺癌進行化療,卻因入監服刑療程沒做完,所以惡化迅速。

日期:2021-11-17

財經時事

快訊/10月1日才保外就醫…孫道存今晨癌逝!享壽72歲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日前因為犯下偽造文書罪遭判刑3年,犯下公益侵占罪遭判刑1年半,2案均定讞後,再度發監執行。而孫道存向法院聲請定應執行刑,主張自己因生病、年事已高,請求執行3年2月,一二審均裁定應執行4年3月,孫道存再抗告,最高法院駁回,孫道存確定還要執行4年3月。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他總是看得比別人遠!敬悼焦老

在新聞上看到焦老走了,心中十分不捨!焦老是我在財訊耕耘34年中,認識最久,也最尊敬的老「老朋友」!我的年紀差焦老卅幾歲,但焦老常找我聊天,我們就這樣結縁卅年。

日期:2018-11-10

今選頻道

酣睡的經營者與迷糊的股東

近日,大同林蔚山財產遭扣押、樂陞股票下櫃,成為市場發燒話題,卻也讓不少股東慌了手腳。然而,此事也凸顯公司治理重要性,經營者若能一步步落實,才能穩定投資人的軍心。

日期: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