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孱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日圓何時止貶回升? YCC引退時機至為關鍵

物價與薪資有望擺脫長期通縮,市場聚焦2024年春鬥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最放心不下她孱弱的病體…陳致中洗錢5/11入獄,無法陪吳淑珍過母親節:我的心和她相連一起

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國務機要費等案,因會計法去年修法除罪化,高等法院更二審去年7月判決免訴,但吳淑珍、陳致中以及黃睿靚3人部分,最高法院週三(4/26)駁回陳致中、黃睿靚的上訴定讞,陳致中犯下洗錢罪判刑1年。近期必須入獄,檢方啟動防逃機制,黃睿靚判刑10月、宣告緩刑4年,而吳淑珍被判處2年徒刑撤銷發回更審。陳致中遭判刑定讞後,將失去目前的高雄市議員資格。高雄地檢署也發出傳票,通知陳致中5月11日下午3點30分雄檢報到後發監執行。對此,陳致中在臉書表示,「今年母親節(5月14日)無法陪媽媽一起度過,但我的心與她相連在一起,非但沒有變遠,反而更加靠近,最放心不下的是媽媽孱弱的病體。」陳致中4/27也曾在臉書貼文表示,「我的床頭桌放著媽媽與我的合照,政治車禍導致她半身不遂坐在輪椅上將近四十年,劇變發生的那一年,我剛進小學讀一年級,媽媽拚了老命從鬼門關前回來是放不下稚嫩的孩子」。「樂觀堅強的她總是自嘲,這是被判無期徒刑而且不得假釋,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卻心如刀割,我深知這麼漫長的歲月裡,她必須忍受多少肉體、心靈與精神上的折磨與痛苦。而且她更對官司無辜牽連下一代感到非常自責,如果這是老天的旨意,如果這是宿命的安排,17年前的事情,為人子者為母受罪責,致中心甘情願,沒有怨悔,這或許是回報養育之恩唯一的方式。」(原文刊載於2023/4/26,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80歲金鐘影后馬之秦病逝…《昨夜星辰》《一剪梅》代表作!自豪70多歲背長篇台詞「一句不落」

金鐘獎影后馬之秦周二(11/1)凌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80歲,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時證實消息,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表示,馬之秦安息前的一兩天,雖然病體孱弱,但還是充滿著信心和盼望。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我是爸爸人肉升降機!」董座背癌父爬公寓梯近千個日子,投入都更「盼解決43萬長者的苦」

2016年2月6日凌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一時間人心惶惶;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研究發現,若發生規模6.3以上地震,台北市恐怕將有4,000棟以上房屋倒榻。2021年10月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由於該建物屬於危險老舊大樓、缺乏管理,加上騎樓堆放許多雜物,增加救援難度,最終釀成46死43傷震驚全國;老舊建物埋下的近憂遠慮,值得你我正視。

日期:2022-07-22

職場生活

王陽明外公「陽明前董事長」99歲辭世...曾任海關、移民局局長「我的名字就是他取的」

男星王陽明家世顯赫,外公是陽明海運的前董事長,父親在大陸經營有機肥料,但他獨鍾演藝圈想要演戲,如今有所成就,但今日王陽明宣布噩耗,最疼愛自己的外公王天一離世了,讓他難過吐露「我非常自豪能成為他的孫子」。

日期:2022-06-16

職場生活

荒煙蔓草裡的哲學家

我的故鄉在屏東大武山下,充滿陽光與各種熱帶果樹,這座大山不僅是屏東孩子的屏障,也是心靈的依靠。這次我趁回屏東探親時,拜訪住在佳冬鄉,以自然農法著稱的戴文進,我們直接約在農場門口,抵達時我張望四周,以「雜草叢生」來形容眼前所見,真是一點不為過。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普丁霸凌德國蕭茲 法國馬克宏跑龍套窮忙 透視烏克蘭危機下 大國領袖們梭哈底牌

20220226編按:俄羅斯揮軍烏克蘭,歐美各國陸續祭出制裁手段,25日歐盟外長會議召開2小時後,歐盟27個會員國通過對俄羅斯的第2輪制裁方案,宣布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海外的資產,隨後美國、英國和加拿大也宣布類似制裁方案。早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針對俄羅斯制裁,除了納入兩大銀行並點名重要人士之外,也實施關鍵出口技術管制,禁止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供應商供貨給俄國,從電子電腦、半導體到飛機零件都受到限制。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三立林崑海病逝/野雞車「豬哥亮歌廳秀」讓他變影視大老,再靠土地重劃「身家一翻十倍」

民進黨重要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海董)罹癌病逝,享壽70歲,傳奇人生謝幕。林崑海人生際遇充滿故事性,從計程車司機、經營錄影帶事業,一手打造擁地產、掌媒體、控政界的海派帝國,身家數百億,堪稱政商媒三棲的南霸天。林一手扶植的民進黨派系「海派」實力強勁,橫跨政媒也引發雜音,近年轉型為「湧言會」,力圖正名擺脫海董色彩。沒有林崑海的湧言會,權力分工、路線風格、核心理念是否產生質變,備受矚目。

日期:2022-02-15

產業時事

不合作焉可活

全球化的影響下,世界愈來愈小,災難卻愈來愈大,新冠肺炎就是首場考驗,而合作事業互助的存在,有機會布建更好的生態環境。

日期: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