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學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文化大學、淡江大學恐成歷史?網憂「被少子化逼得倒閉退場」 他分析淡大有3致命傷

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昨天(12日)放榜,受少子化衝擊,總缺額人數從去年110 學年度的2,732 人,攀升至1萬4,493人。對此,就有網友訝異指出,作為私校前段班的淡江大學在51所缺額學校中高居第2,人數多達1,037人,僅次於文化大學的2,378人,更超過義守大學的1,007人。該現象引發網友熱議,更剖析出淡江大學缺額嚴重的3大致命傷。

日期:2022-08-13

產業時事

延畢男頻收台積電面試邀約超狐疑 內行人見職位秒懂:正常人都能應徵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股民矚目投資的焦點,就連許多職場新鮮人也嚮往有朝一日能夠進入裡頭工作,不過有一名男網友在《Dcard》貼文寫道,自己就讀的不是前段國立大學而且又延畢,沒想到日前竟然收到兩次台積電主動寄給他的面試邀約,讓他相當狐疑。貼文一出,就有過來人幫忙解答疑問。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從公務員普遍「補學歷」的心態,看台灣不切實際的文憑主義思維

一般民間企業對於高等學歷的文憑並沒有那麼迷信,在企業中的升遷考核,文憑因素只佔極小的成份。可是現今政府人事制度中卻還深受文憑主義的影響,這也是為什麼碩士在職專班會有那麼多公務人員的原因。

日期:2020-07-27

財經時事

中州科大機械工程碩士班論文寫命理,該所挨罰停招!李家同:不能只罰學校 學生素質差是關鍵

中州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碩士班部分畢業論文疑似與專業不符,出現命理、夜市等題目,被教團指「大學自主淪野雞化」。教育部技職司調查後發現,該所違規嚴重,將命109學年起停招。對此,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表示,教育部不應只懲罰大學,而是應該關注整體學生的程度太差;私校工會則呼籲教育部,進一步針對各校進行普查,要求各校落實教學品保機制,並針對指導教授提出懲處辦法,遏止歪風。

日期:2019-12-02

財經時事

「二一制度」走入歷史 政大正式廢除退學制度

國立政治大學對於是否「廢除退學制度」已討論多時,今(28)日政大多名教授及學生會在校務會議上討論及表決,確定通過「廢除學業退學制度」。

日期:2019-06-28

競爭力

電機老師要去教美容...私立科大教師告白:為什麼叫學店?因為有交錢就會過了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對高教也是挑戰,教育部去年預估,未來10年大專校院新生人數將銳減近10萬人,民國117年僅剩15.7萬人;而自2014年屏東高鳳數位學院宣布停辦後,大專校院退場的風潮彷彿骨牌倒落般,永達技術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和高美醫護專等校也接連開始轉型或退場。

日期:2019-06-05

職場生活

那些說開店賺不了錢的人,都是要騙你回去上班!

據說,有95%的人有這樣一個夢想:開一家小店,守一方淨土。

日期:2018-12-24

職場生活

父子的約定 讓一顆巧克力掀翻埔里

做過麵包師傅,當過保險業務員,茆晉〈日爿羊〉的「最好」哲學,讓18度C巧克力工房搖身成為埔里觀光奇蹟。風光背後,伴隨著喪子的傷痛;但他不僅走出來,還將兒子的大愛化為幸福的承諾。

日期:2015-03-12

財經時事

本質

近和侄兒聊天,他目前在科技電子公司當主管,談到對來應徵者的面試,他說:「年面談了八十個碩士,哀~一整個搖頭,學校變學店,老師忙賺錢。」「前年還有兩個博士,後來被我刷掉了,所以新進的碩士工程師,我就好好的教,救一個算一個,其他就...順其自然了…」

日期:2013-07-30

今選頻道

本質

近和侄兒聊天,他目前在科技電子公司當主管,談到對來應徵者的面試,他說:「年面談了八十個碩士,哀~一整個搖頭,學校變學店,老師忙賺錢。」「前年還有兩個博士,後來被我刷掉了,所以新進的碩士工程師,我就好好的教,救一個算一個,其他就...順其自然了…」

日期:201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