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學會獨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再做發財夢!他45歲提早退休,16年後得出6個教訓:別花太多時間理財,反容易賠掉老本

我退休得早,過去十幾年生活四周退休族年齡都比我大得多,看著他們的生活形態,心想等我們這代人老後,日子一定可以過得更精彩。一轉眼年過60,年歲相仿的同學,同事陸續離開職場,才發現四/五年級生在面對退休時,不見得比前輩考量更周全。

日期:2022-08-07

產業時事

看多了投資小白成韭菜,最後被絕望地洗出市場…李笑來:投資能賺大錢的人都有一個明顯特質

我們投資,可不只是為了每天加菜。無論是誰都想找到一個穩健投資的方法,開開心心通往財富自由。不過在風起雲湧的市場上,通常結果都不盡人意,許多人成為了韭菜,最後被絕望地洗出市場…

日期:2022-02-18

競爭力

前悠遊卡董座林向愷的田園生活 找回自處力 「充實,但不一樣」

人生上半場征戰世界,到了下半場,舞台漸次讓位給年輕人,留給自己的時間終於變多。他們靠「自處力」開啟人生潛能,為行事曆裡的空白格重添色彩,過放膽熟齡新生活!

日期:2020-10-07

幸福熟齡

友情也要斷捨離?20年老友竟絕交!別害怕孤單,自己過得好,才能交到好朋友

Q:我是婉玲,已經59歲了,還來問交友問題,似乎有些丟臉,但現實上我最近剛被一位交往20幾年的朋友宣布「朋友關係結束」,而且是用LINE來告知,我再怎麼打電話給她,她都不接!不敢相信,但已2個月了,我想她是真的不要我這個朋友了!或許我有點自我中心,但她的理由是「我不覺得妳是我的朋友!」我無法接受,不久前,我們還常一起出遊,現在感覺被背叛。我也覺得寂寞,但這個時期,很難交新朋友,要怎麼辦呢?

日期:2020-03-27

幸福熟齡

學會一個人,才能不孤獨!當女人更長壽,培養興趣、學會獨處別等老了才開始

隨著壽命愈來愈長,女性又活得比男性更久,獨自生活的那一天到來之前,該怎麼學會一個人也很快樂?

日期:2019-09-14

幸福熟齡

到頭來,人生都是一個人!學會獨處,是我50歲後最重要的功課

人過了五十歲,就要更加鍛鍊自己面對孤獨的能力、要學會獨處,是我常常放在嘴上的話。畢竟到這個年紀之後,很多人的孩子長大了,開始步入空巢期,整天對孩子噓寒問暖或是行為指導,難免讓孩子生厭。倘若未婚,多少也會明白有一天可能孤獨老去。

日期:2019-08-08

職場生活

從戶頭剩不到2千塊到年薪百萬 26歲的他:人生就是用9成辛苦換1成幸福

迷惘不是錯,只要踏實認真活過。徬徨沒什麼,人生終會給你收穫。

日期:2019-01-21

職場生活

28歲台灣女生 用自媒體《世界微光》照亮角落

初見眼前這位大眼汪汪、聲音細微的年輕女生,你很難想像她裡面蓄積的能量,三年來,憑一己之力,找出許多台灣人在全世界不為人知的奮鬥故事,寫成一篇篇動人文章。她是自媒體《世界微光》創辦人、今年二十八歲的戴芯榆。

日期:2018-06-15

職場生活

如果不能選擇室友,就選擇朋友吧

在我不懂事的青春裡,寫過一篇熱門文章〈你以為你在合群,其實你在浪費青春〉,那時我還年輕,文字中字裡行間充滿著暴躁和怨恨,雖有道理,卻得罪了不少人,再次落筆這個觀點時,又看了一遍那時的文字,覺得少了點什麼,所以,想要重新認真地寫寫這個話題,畢竟,是否應該合群,確實是大學生活裡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日期:2018-04-12

幸福熟齡

想要健康多活十年 秘訣就在「剛剛好」

雖然上次讀大陸作家常青所寫的《如何老去》,我同意書中觀點:長壽可能是發達國家大部分人的命運,但是人類的壽命不會無限延長下去,因為古代就有百歲人瑞,而醫學發達後,本來該死去的被救活了,很多人只是延長了死亡的時間,拖著衰老的病體走到人生的終點。

日期: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