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學生宿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不讓彈簧刀再入校…學校「搜書包」新制最快2月上路,檢查流程曝光!若涉違法可立刻通報警方

新北市1名國三生在校內遭同學以彈簧刀割喉、身中10刀致死,引起全國關注校園安全問題,教育部周四(1/4)邀集地方政府與相關團體,討論學校輔導人力增置事宜,對於外界關心違禁品檢查難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校園安全檢查機制將區分為「例行抽查」、「緊急檢查」2種樣態,並明確界定輔導管教辦法注意事項中「特定學生」的條件。「緊急檢查」免除需相關人員陪同的規定,但仍須全程錄影。此外,也明定安全檢查作業流程,包括由學務處安排適當場所進行檢查,以保護學生隱私,並提供學生權益說明書進行宣讀,搜查過程全程錄影;若查獲違禁品,由學務處予以沒收或保管,進行拍照保存、留存紀錄,涉及違法事項時通報警方協處,新制最快2月新學期開始上路。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兒子離世,爸媽盼我有依靠才建凱旋苑」…侯友宜太太親揭過往:2026年6月合約到就改做社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延燒,近來民進黨猛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大群館)」,侯友宜競辦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公布侯友宜太太任美鈴親自寫的一封信。她說,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他們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賴清德:偏遠礦區小屋和陽明山整棟宿舍、農地停車場無法相比!親上火線喊「誰違規誰佔便宜」很清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礦區老家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他在周三(12/20)表示,老家房子是在相關法規實施前就合法存在,但因礦權廢止後政府沒妥善處理,讓礦區民眾無法可循,且礦區工寮年久失修自然需要修建,與違法加蓋的違建概念不同。賴清德也指出,這偏遠的礦區小房屋,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位於陽明山整棟的學生宿舍根本無法比較,也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家的違建,以及其購買的農地當遊覽車停車場價值無法比較。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全台大學首例!政大學生宿舍可「男女混住」,月租金多少?校方揭申請情況…學生這麼說

政治大學首開全台大學學生宿舍「男女混宿」先例!政大將原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開放男女學生自行組隊申請,校方表示,22棟建築皆已申請出去,每棟月租金為2萬和2.5萬元,平均每人每月租金為2500元,入住學生仍以相同性別居多,少部分為男女混宿。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創全台唯一「三位一體」生醫園區!北醫大雙和校區啟用,發展生醫轉譯基地

臺北醫學大學今(6/1)在雙和醫院,舉辦雙和校區啟用暨63周年校慶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貴賓皆蒞臨致詞。北醫大體系校院主管、校友及各界貴賓逾400人,共同慶賀北醫大啟用雙和校區,未來將成為臺灣生醫科技發展的重要基地。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送槍的當下,她告別自己的至親!「刺蔣案」53週年,解密關鍵女性黃晴美…陳耀昌:歷史的實質上是成功

今周刊編按:1970年4月24日,發生震驚台灣社會的「刺蔣案」,作為當年關鍵策劃者與行動中唯一的女性黃晴美,在台灣民主人權運動史上,始終沒有太多的研究與書寫。如今《槍與玫瑰》問世,讓讀者從不同視角理解424刺蔣行動。對此,醫師作家陳耀昌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的「民主寧靜革命」,廣義而言,蔣經國有他的地位。而424的英雄們,雖然現場行動沒有成功,但歷史的實質上則是成功了。這些犧牲自己,成全台灣的英雄們,黃文雄、鄭自財、黃晴美則因而夫妻分離,兄妹長隔,浪居天涯,繫命監牢,然後在恢復自由之後,又回到台灣,投身台灣的民主改革,人權運動。至於吳清桂女士則以特殊的身份,特殊的角度,為過去被忽視的黃晴美女士,寫了這本《槍與玫瑰》,給予歷史的再定位:她是歷史事件的參與者,而不只是家屬。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聽到租金2萬臉都垮了」夫妻薪水不到10萬,連學費都是借來的…房仲觀察:寵出這種自找的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個個都捧在手上當寶,但一不小心就容易寵小孩寵過頭害了自己。一名房仲透露,日前經手一個案件,一名準大學生前來找房,開出的條件為「大套房+鬧區」,後續鎖定了3間房,租金分別為1萬8、2萬、2萬4,而父母也特地北上看房,本身經濟就不寬裕的他們,聽到租金後面有難色,但孩子堅持一定要住2萬元的大套房,不然用「以後不回家」為由當眾情緒勒索,母親也無奈妥協答應,讓該名房仲直呼「現在的爸媽寵小孩無極限」。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讓世界樂眠!LoveFu舒適化設計,拯救你的肩頸和睡眠

顛覆傳統床墊品牌的作法,LoveFu在桃園、台中兩地開設實體「睡眠體驗店」,從燈光、溫度到氣味,打造最佳睡眠空間,協助消費者找到適合自己的睡眠儀式,因為懂睡而變得更好睡!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北醫空中花園藏洋蔥!她是女強人律師,卻為亡母默默做這件事:「雖然媽媽已離開,但愛一直存在」

在北醫附醫安寧病房外的戶外平台,有座美麗的空中花園「心悅園」,天氣晴朗時可供病患與家屬走出病房舒展筋骨,氣候不佳時也能從病房內看到綠意盎然的景觀。這個給予安寧病人與家屬一方靜謐的療癒空間,設立背後卻有滿滿洋蔥,捐贈者是台灣知名商務律師陳玲玉,為紀念在北醫安寧病房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的母親所設立。

日期:20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