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學生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不讓彈簧刀再入校…學校「搜書包」新制最快2月上路,檢查流程曝光!若涉違法可立刻通報警方

新北市1名國三生在校內遭同學以彈簧刀割喉、身中10刀致死,引起全國關注校園安全問題,教育部周四(1/4)邀集地方政府與相關團體,討論學校輔導人力增置事宜,對於外界關心違禁品檢查難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校園安全檢查機制將區分為「例行抽查」、「緊急檢查」2種樣態,並明確界定輔導管教辦法注意事項中「特定學生」的條件。「緊急檢查」免除需相關人員陪同的規定,但仍須全程錄影。此外,也明定安全檢查作業流程,包括由學務處安排適當場所進行檢查,以保護學生隱私,並提供學生權益說明書進行宣讀,搜查過程全程錄影;若查獲違禁品,由學務處予以沒收或保管,進行拍照保存、留存紀錄,涉及違法事項時通報警方協處,新制最快2月新學期開始上路。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趙少康專訪》20多歲就買2、3間房、理財師法股神巴菲特!無私分享房產投資「唯一秘訣」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擔任侯友宜副手,並就國民黨傳統被認為相對弱勢的年輕選民區塊,說明國民黨其實相當重視年輕人在黨內的發展,並以其自身多年豐富經驗,和年輕人分享職場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新北遭割頸國三生搶命2天救不回「當天使去了」...校方悲痛:全力協助處理後事,校園暴力誰是幫凶?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週一(12/25)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持預藏的彈簧刀砍傷同校的一名國中生的頸、胸部,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葉克膜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週三(12/27)凌晨有網友表示,被害學生疑似「當天使」,相關消息將由校方對外公布。據了解,該名生仍因為傷重,於加護病房內宣告不治,守候在醫院的家屬得知消息難以接受,檢方也收到報驗單。校方週三上午表示,經過兩天搶救,男同學昨晚已經離世,目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安撫家屬心情。新北教育局表示,對於學生發生此憾事深感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學校全力協助後續家長所需的法律諮詢等各種需求,並請家庭教育中心及社會局社工等共同協助家長。學校亦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辦理。對於未來要如何防堵學生攜帶危險物品或刀械到校,新北教育局表示,若有相當理由及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物品,或為了避免緊急危害者,學校得訂定規定進行安全檢查。如教師發現違禁物品,應盡速通知學校並予以暫時保管,並視情形通知家長領回或立即通知警察機關處理,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至於涉案的2名男女學生,原本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少年法庭,但因被害男學生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證實已收到通知,將指派檢察官相驗遺體,未來不排除朝殺人罪偵辦。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晚上降溫,孩子卻堅持不帶外套出門...每個父母都該看:想尊重子女,但明明又不能不要,怎麼辦?

獨立成人的重要特徵是可以自己做決定。不能自己做決定,就算不上獨立。準大人有強烈的需求去學著自己做決定,自己能夠做決定了,內在動機更能發展起來。我發現那些很有動力的學生,會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乎的V(Vision,願景),然後下決心把它做到。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產業隊長張捷:3條件成型,台股明年是好年!選股之神郭勝30萬翻千萬,指點方向找飆股

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周五(11/24)起在世貿一館登場,邀請數十年產業經驗並親自拜訪公司的「產業隊長」張捷,以及有「選股之神」之稱的郭勝分享2024年股市及投資方法。張捷指出,明年會是個好年,從台積電10月營收2432.03億創歷史新高中,就能找出優質的半導體供應鏈。同時,他預測明年美國聯準會(FED)不會再升息,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會再回到4.8%,「4.75%不會再過了,現在完成頭肩底。」郭勝最擅長的是追蹤主力籌碼流向,到K線型佈局,擁有一套簡單易學的強勢股操作準則。他從30萬本金賺到千萬資本,連續10年選出強勢股。郭勝強調,選股一定要找有主力買,跟著低進,一路抱波段,若是投信也跟著買,那要恭喜。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CrossBond幫企業找人 打入七國、十萬學生同溫層 留住外籍生人才畢業前就訂下來

政府政策鬆綁,台灣伸手大攬外籍生,希望他們留台奉獻。不過,大企業之外,中小企業和外籍生之間仍有鴻溝,林致孚和他的CrossBond,期待架起一座友善的橋。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