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學用落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揭牌, 引領教育科技未來潮流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以卓越的師資培訓品質聞名,致力於提高教育現場師資的專業素養,透過運用蘋果科技,成功獲得授權認證設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Apple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簡稱RTC)」。於112年11月3日(星期五)下午2時舉行揭牌儀式,代表臺灣教育師資培育的嶄新里程碑,將教育科技融入教育,推動「優質教育」和「消弭不平等」的教育使命。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謝典林不挺獨立參選,郭台銘回應堅持「這信念」!談年輕人低薪:先別比薪水、做該做的就會加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二(8月8日)父親節這天出席公開活動,外界都好奇郭董口中的「重大宣布」是什麼?不過郭董還沒有透露,僅強調最終目標是團結主流民意,下架執政不利的執政黨。郭台銘舉辦《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則備忘錄》新書發表會,開放40歲以下年輕人報名提問。活動中途,郭董女兒郭曉玲與13歲女兒妞妞驚喜現身,祝福他父親節快樂,讓郭董忍不住飆淚。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11.3萬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學費全免!不只補助私大2.5萬,陳建仁再提3配套:目的只有1個

繼副總統賴清德先宣布預計明年2月起,將補貼私立大專院校學費至少2.5萬元以上後,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三(6/21)進一步加碼,表示將有3大配套措施,包括公私立大專弱勢的補助方案再擴大、公私立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等。教育部表示,為減輕學生家庭經濟負擔,並兼顧受教育權益均等,正研議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方案,以外加預算方式來規畫,預估受益人數約11.3萬人,相關細節定案後儘速對外公布。學者辛炳隆表示,政府以政策減輕學費負擔,當然對年輕人將來能否選擇理想職業有幫助,但如今台灣各個產業薪資水平落差愈來愈大,應輔以職涯輔導,讓學子更了解未來產業發展趨勢,避免因資訊不充分產生學用落差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聯電持續擴產 設備人手需求好大》半導體設備學院開幕 一年要訓練600位工程師大軍!

聯華電子今(3)日宣布,設置在南科12A廠P5廠區的半導體設備學院正式開幕,預計一年內培訓600位設備工程師,且2023年起推廣至聯電海內外其他廠區。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僑委會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啟動 產官學跨域合作培育僑生

為配合我國產業政策發展及佈局所需,僑務委員會積極推動「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以提供完善優質的技職教育,擴大招收海外僑生來臺升學,培育海內外企業所需高科技人才。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僑委會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啟動 產官學跨域合作培育僑生

為配合我國產業政策發展及佈局所需,僑務委員會積極推動「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以提供完善優質的技職教育,擴大招收海外僑生來臺升學,培育海內外企業所需高科技人才。僑委會今(22)日舉辦「僑務委員會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記者會」,邀請包括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簽證暨政治組長張欽順、6所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合作學校校長及代表、明新科技大學與台積電公司等產學合作企業代表、東南亞各國在臺校友會及歸僑協會代表等貴賓出席。

日期:2022-09-22

職場生活

打造台灣海洋休憩廊帶 亞果高雄啟航 點亮愛河灣

從澎湖遊艇碼頭到台南安平遊艇城,亞果遊艇集團蓄積能量進化升級,打造3.0版智能國際遊艇碼頭,帶動海洋休憩產業發展,點亮高雄愛河灣。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產業時事

AI金融科技協會成立 多管齊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數位金融時代迅速崛起,台灣金融產業面臨數位科技人才荒。「AI金融科技協會」8月7日正式成立,透過多元內外部管道,加強產創學合作機會,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縮短學用落差,減緩人才供需失衡。

日期:2020-08-10

競爭力

大同大學深耕產學 與企業「同」心協力引導學生從做中學

以「培育國家工業人才」為創校理念的大同大學,多年來滋養了無數業界精英,校長何明果延續創辦人林尚志「工業報國」的教育目標,整合內外資源、打破舊有學制框架,厚植學生實力,縮減畢業就業的學用落差

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