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學習欲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讓孩子有接觸未來世界的能力!發展心理學家:從「玩樂」中,找到自己想要的!

編按:《會玩才會學》一書作者彼得‧格雷(Peter Gray),是發展心理學家,由於小孩無法適應傳統體制小學,因此為孩子找到一所「不像學校」的學校,並開始進行研究,發現玩樂對孩子的重要性,也探討何謂符合人性的教育。同時,作者也追蹤此所學校畢業生在社會上的成就與表現。今周Podcast《Today來讀冊》節目邀請本書推薦人、台灣瑟谷實驗教育機構負責人林睿育進行分享。

日期:2022-01-14

競爭力

當九歲的兒子對校長室的大人怒吼:「去死吧!」 身為心理學家的我,沉痛思考究竟對孩子的童年做了什麼?

孩子在降臨人間以後,便開始接受一連串有如地獄般的學習考驗,簡直就像人類希望透過基因工程,將孩子塑造成學習能力非凡的神童。他們變成了一部又一部的學習機器……。

日期:2021-04-27

競爭力

電機老師要去教美容...私立科大教師告白:為什麼叫學店?因為有交錢就會過了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對高教也是挑戰,教育部去年預估,未來10年大專校院新生人數將銳減近10萬人,民國117年僅剩15.7萬人;而自2014年屏東高鳳數位學院宣布停辦後,大專校院退場的風潮彷彿骨牌倒落般,永達技術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和高美醫護專等校也接連開始轉型或退場。

日期:2019-06-05

投資理財

做對5件事 老了不怕沒錢花

起薪低、加薪慢,已成經濟動盪時代的新常態,但打造周休七日、月領6萬元餘裕生活真的很難嗎?其實不會,從現在開始,即使沒有高超的投資技法,只要積極做對5件事,你也可以「老了不怕沒錢花」。

日期:2019-06-05

職場生活

火星文世代 翻身網路行銷搶手貨

Google火星人一號即將誕生,他不是要登陸火星,而是要將擅長「火星文」的網路世代送入渴求數位行銷人才的企業。這次,就連Google都扮演起人力銀行兼在職訓練班的角色,數位行銷時代的崛起與人才需求的改變,你不能不知。

日期:2015-05-07

職場生活

他家客房免費住 每人都來幫他圓夢

五十歲剛過,張念陽為人生下半場做了一個朋友們聽到都說「你瘋了嗎?」的決定——從台北遷居台東縣長濱鄉,買地造屋,與山水做伴。

日期:2014-12-25

職場生活

藝術與企業管理

在研究所或企業界上管理心理學相關課程時,我偶爾會使用「角色澄清與發展」的活動,參與者在回答「如果不必考量任何因素,你還有什麼角色最想扮演?」的問題時,「環遊世界旅行者」和「藝術學習者」是最常出現的兩個答案。每個人的藝術學習都非常具體,例如重新學習高中聯考時放棄的小提琴;一直想學而沒有機會學的芭蕾舞;當然也有人結合旅遊和藝術的兩種角色,例如地中海攝影之旅等等。

日期: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