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學習歷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課堂學習企業成功轉型的系統,課外結交相互扶持的最佳夥伴, 「我在長庚EMBA完成台灣人一生必做的3件事!」

去年,長庚EMBA校友會帶領校友一起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就連70歲的管理學院代理院長詹錦宏都在兩年內完成兩項。如果只是想要學習,那麼長庚EMBA與其他學校沒有太大區別,但如果你有夢想希望完成,長庚EMBA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校友,絕對是你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與直覺台灣分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開創台灣微創醫療新紀元

達文西手術為目前醫療技術水準先進的微創手術之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所實施的達文西手術服務案例截至2022年已突破萬例,佔全台16%。為推動醫療品質持續提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本月17日與開發達文西手術的直覺公司台灣分公司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推動微創手術技術的發展、優化臨床實踐、提供醫療專業人員的高品質培訓,以造福更多病患,並推動台灣微創醫療領域的持續創新。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政大EMBA助攻企業領袖掌握新局 彎道超車贏戰未來先機

當地緣政治逐漸取代全球化、通膨持續升溫、製造業面臨庫存去化挑戰、中美貿易戰與烏俄戰爭方興未艾,全球政經局勢劇烈動盪,導致企業經營與商業貿易環境暗潮洶湧,唯有持續學習,才是變動時代下的最大資產。政大EMBA執行長鄭至甫強調:「在大洗牌、大變動時代,不僅企業需要轉型,企業領導『人』更需要先轉型。」唯有企業經營者的知識體系與思維模式與時俱進、全面翻新,謀定而後動,才能「贏」戰未來,智創彎道超車新局。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賣產品與賣公司的差異

募資,是在賣公司的關鍵因子,包括開發市場與產品的能力,還有企業文化與獨特的產業定位,這些都是創業精神的培養,因此如果我們要教創業,應該從行銷自己跟尋找定位做起。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學生對課業沒有使命感」,林百里曝台大演講談AI「一半都在睡覺」…學生會長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AI人工智慧正夯,廣達股價也一飛沖天,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周六(8/26)回到母校,有現場人士問他,現在大學生是否具備當年大學生的熱情?林百里自曝,之前到台大演講AI時,沒想到「有一半的學生在睡覺」。林百里呼籲學生,「如果對於所學的東西有使命感,即使聽不懂的事,也會硬著頭皮不斷追問下去。」對此,有媒體報導,台大學生會長莊智程回應,同學可能讀書比較累,但他自己在聽演講時,「雖然閉目養神,還是有在專心聽。」

日期:2023-08-27

職場生活

她學測滿級分棄台大醫科選北醫牙醫,原因曝光…台大醫學系首列3備取、這2系「網內互打」缺額多

今周刊編按:大學申請入學週三(6月14日)放榜,台灣大學統計今年缺額共計178個,和去年雷同,以工管系企管組和材料系最多,校方分析是因為科系競爭「網內互打」所致。此外,台大醫學系去年出現2個缺額,其中1人是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而重考,竟通過面試列為正取,引起社會譁然。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為避免重演缺額狀況,今年醫學系首度設置3個備取,有2名備取生上榜。李宏森解釋,原先兩名正取生,其中一人棄台大醫科選擇北醫牙科,另一人則是透過繁星推薦管道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依照規定繁星上榜一定要選繁星,因此放棄台大醫科。李宏森指出,台大尊重學生的選擇,但也好奇這名學生為何不讀台大牙醫系?進一步查詢,發現台大牙醫沒有這名學生的報名資料,推測一開始就是選擇報名台大醫、北醫牙醫,沒有報台大牙醫。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