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學術單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事件讓人焦慮「紅麴這麼危險嗎?」台大潘子明教授教你:4招檢視自家吃的紅麴保健品

這兩天小林製藥的新聞出來很多人來問我:「紅麴這麼危險嗎?」、「我們吃紅麴一直很有效那現在要怎樣選產品?」,我認為在小林製藥紅麴事件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無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就醫,但可以從幾個步驟來檢視自己所吃的紅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8國學者齊聚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探討4關鍵面向:在環保、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間找尋平衡點

第一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於3/13、3/14,於沃田旅店舉行,這場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農訓協會)、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研討會議。結合跨國農業人才歷年對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互相分享並交換意見,有效抬升各國面對現今全球環境變遷下,對農業產業轉變的因應智識,更促進跨國間互相深化了解與支援的能力。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面板雙虎各自秀肌肉,攜旗下小金雞搶食智慧醫療大餅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30)日登場,友達、群創等面板大廠攜旗下小金雞與合作夥伴,紛紛端出最新醫療產品,涵蓋3D手術影像、中醫、牙科設備與解決方案,進攻醫療科技市場。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擁汽車、電子工業基礎,亞洲底特律就在泰國!台達電子公司泰達電鎖定東協爆發力、專供7大智慧方案

電源大廠台達電積極布局全球,其中泰國子公司泰達電鎖定節能減碳趨勢與基礎建設需求,提供東協國家七大範疇的智慧能源解決方案服務,目前相關業務雖仍處於起步階段,但料將搭上東協國家綠能與電動車等發展趨勢,成為集團最具成長動力的事業。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泰國是東南亞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政府更將電動車作為重要施政目標,加上泰國有龐大的汽車與電子產業基礎,吸引各大車廠投資。他說,泰達電在泰國提供智慧解決方案,並將泰國當成集團的海外前進基地,經營東南亞、印度、中東甚至歐洲市場,發揮最大則綜效,此模式值得其他台灣企業參考。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中國制裁蕭美琴列「台獨頑固份子」:禁入中港澳、依法終身追責…不爽「蔡麥會」這兩機構也入列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會晤,為台美關係歷史性的一刻,這是自1979年以來在美國領土上,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外界也關注中國如何反制。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周五(3/7)授權宣布對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實施制裁,直指她為「台獨頑固分子」,嚴禁蕭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同時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個人合作,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對此,蕭美琴在推特回應,「Wow, the PRC just sanctioned me again, for the second time.(哇,中共又制裁了我,這是第二次)」。中國稍早再祭制裁令,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表示,「美方不顧中方反復交涉和堅決反對,執意允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於2023年3月29日至31日和4月4日至6日『過境』竄美從事政治活動。美國哈德遜研究所、雷根圖書館為蔡英文在美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提供平台和便利,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同學搶進聯發科 她卻研究夕陽產業 不甩學長狠潑冷水 棄微軟千萬年薪 成台大資工最年輕副教授

穿著粉色襯衫搭配黑色短裙、白色短靴,陳縕儂踏進研究室,就興奮地介紹起室內的各種設備。她的身高只有一五三公分,聲音卻十分宏亮。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台日合作再添一樁!陽明交大、京都大學結盟 以台灣先進半導體技術協助幹細胞量產

台日結盟不只在半導體晶圓代工,還將把台灣獨強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延伸到生技領域。日前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邀請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陽明校長郭旭崧、前交大校長張懋中三位重量級來賓,分享陽明交大與京都大學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合作研發自動化的幹細胞製備技術。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什麼新科技「驚動」前友達總座九年後重出江湖 石化龍頭台塑也要找清大一起研發? 聽聽中研院上個月怎麼說

前面板一哥友達總經理陳來助2013年卸任後,一直投入企業二代大學、台灣數位企業總會、青年創業輔導,以及外界知曉的鳳梨酥名牌「微熱山丘」工作。2021年3月,他在竹北成立了台灣鈣鈦礦公司、親任董事長,投入第三代太陽能電池技術的研發及量產,也就是與公司同名的鈣鈦礦電池。今年11月,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與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簽約成立台塑清華聯合研發中心,全面展開人工智慧、環保製程、新型材料、綠色能源等多項合作研發,協助台塑研發對地球更友善的環保製程、更具競爭力產品,研發項目之一就是新一代太陽能電池鈣鈦礦。什麼是鈣鈦礦電池?它跟現有太陽能電池有哪裡不同?

日期:2022-12-22

財經時事

出走國際,開創在地!達德能源的風電本土化之路

今日(8/1)第六屆《今周刊》新能源國際論壇隆重登場,與會者包含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Tom Burn、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英國ORE Catapult離岸風電實踐家Ralph Torr、以及國內各大龍頭企業包含達德能源、台亞風能、伯威海事、華南銀行、台灣風能協會及台北大學等,產官學研各領域菁英齊聚一堂。全球綠色金融時代已然開展,擁有世界公認優異風場條件的台灣,將如何透過政府的帶領,將離岸風電產業鏈深入在地,打造專屬台灣的綠色產業商機?

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