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學雜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子女學雜費吃掉家庭開銷?她靠00918解圍「繳整學年還有剩」:ETF新不如舊,已拿到配息的才是真的

2至3月是各級學校繳交學雜費的高峰期,也是許多家長開銷大增的時候,若單靠薪水,絕對會壓縮房貸、其他家用開銷的預算;為了降低家長們的財務壓力,財經講師郭莉芳以一學期3個小孩12,000元學雜費為例,她指出,以年化配息率10%回推,只要持有6張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每季都可領到這筆學雜費,等於1年領4次,繳2個學期還有剩。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2月新制懶人包/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最高5.5萬、高中職免學費,這縣市噪音車罰3萬、飛日本可預辦通關

2月除了迎接春節連假以外,也有許多和民生、荷包相關新制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每學年減免3.5萬元、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以及飛日本10個機場,在台灣可預先辦理通關,免排隊至少省30分鐘。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元月新制上路!大學學雜費補助、托育津貼,報稅負擔減輕、節能補助多更多…14項圖表一次看

新的一年不少新制上路,行政院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今周刊彙整各項元旦新制,以下分為4大類、14項制度。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蔡英文元旦談話:這8年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連結才是風險、台灣沒廢死」

總統蔡英文週一(1/1)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4新年談話」,指出在過去8年中世界變得相當不同,且「如果問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塭仔圳重劃能建1萬戶社宅,為何侯友宜只蓋2100戶?「新北沒能力可以給我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6)日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第一輪發言時提出,社福、教育、住宅等三項政見。他強調,未來也會以8年為期規劃,興建13萬戶住宅,包租代管會有13萬戶。他還批評新北市推動的塭仔圳重劃,面積共有400公頃,只要拿5%土地蓋社宅,就可以再增加1萬多戶的社會住宅,這遠比目前侯友宜只規劃2千1百戶要來多的多。如果侯市長他不願意、無能力這樣做可以把土地用原價賣給中央,由他來興建。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托育補助再調高!公托「每月7千元」、基本工資連8漲兩群族受惠 少子化衝擊還有哪些「金額」調整?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人口、勞動力將會越來越珍貴,為了全方位需求做好準備,行政院長陳建仁9/25宣布,明(2024)年起除了加碼調高托育補助、調漲基本工資外,同時實施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並調高長照及社會福利等各項津貼。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國家希望工程第二波!賴清德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鎖定三年齡層托育、教育、勞動權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二(9/12)釋出第二波「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主軸為「0-22 投資未來世代」的社福與教育政策,依據「0-6歲」、「6-18歲」、「18-22歲」3個不同需求的年齡層與家庭,提出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的具體方案。

針對0至6歲幼兒,賴清德表示將擴大社會支持,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體系,擴大幼兒園公共化、準公共化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對於6至18歲族群,則是建立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體系,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至於18至22歲族群,賴清德表示政府將制定「青年政策白皮書」,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技職教育品質,並回應青年居住需求,保障青年勞動權益、提升薪資水準、改善工作環境等。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