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學雜費調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欠薪超過5億,這3校勒令退場停招!校長嘆「鄉親的損失」...少子化讓大學一家家倒,低學費是問題?

教育部公告112學年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欲調整學雜費的學校,應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完成校內相關資訊及研議公開程序後提出申請,最後經教育部核定者,才可辦理學雜費調整。截至申請日期結束,共有4所大專院校提出申請,分別為中正大學、聯合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後續教育部將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進行審議。私校退場方面,去年因財務狀況惡化、積欠教師薪資,環球科大、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遭列為專輔學校,因改善屆期、資金未到位,依法須在112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對於環球科大在112年學年結束後必須停辦,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場」畢業典禮上表示,「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毀掉了環球」;教育部也發聲明回應:「因環球科大財務不佳被列專輔,且狀況持續惡化無法改善,經退場審議會決議,命學校停辦」。許文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為避免費盡苦心投入32年辦學的學校因此不見,也奔波找尋國內外企業協助,努力到最後一刻仍希望有人願意「救環球一命」。(原文刊載於2023/06/06,更新時間為2023/06/14)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3所私立大學告法院戰贏學費「漲幅卻腰斬」!實踐前校長:教部不甘願輸、應尊重各校自治

中原大學、實踐大學及世新大學等3校,因「107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收費基準申請調整」案未獲審議通過,經學校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去年成功告贏教育部。教育部日前召開學雜費審議小組會議,配合法院判決意見,綜合審酌學校具體資料,昨拍板中原大學111學年度學雜費調整幅度為1.25%、實踐大學為1.25%、世新大學為0.75%。不過,調幅與三校當年所提有落差,也讓當年喊告的實踐大學前校長陳振貴批評,教育部這是「輸的不甘願」。

日期:2022-07-14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私校自救開第一槍:為什麼我們要漲學費

十三年,是老牌私立中原大學學雜費「凍漲」的時間,「這是高等教育發展最大的挫敗。」曾有二十年校長經歷、現任中原校長張光正感嘆地表示,「站出來,以法律程序表達心聲。」

日期: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