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宅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當初以為生女兒較輕鬆...」父母無奈看她月討1.8萬啃老:一個不為自己冒險、一個讓她成變質公主

爸媽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後成家立業,只要能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養得活自己,已是最大安慰。不過中國一對夫妻對女兒相當擔憂,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利,堅持繼續待在家苦讀升學卻又考不上、也不找對象。看著她漸漸變成啃老族,讓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富養小孩」為什麼最後變啃老?就算沒跟家裡拿零用錢,不找工作、不談戀愛,不冒險的你就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風險。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補習班老師1年把20萬翻400萬:像個勤懇公務員在統一VIP室交易的日子,讓我認清操盤最關鍵的功夫

晚點美股要開盤了,我是如何在激烈的盤勢中,保持「不動」?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他10歲跳級上高中,卻覺得像「解題機器」...神童淪落同學口中的笨蛋宅男,校園黑幕如何毀掉求學路

「我叫白姜賢,今年9歲,學長姐我們明年見喔,請多多指教。」門薩測驗IQ 204、被封為「迷你莫扎特」的南韓天才兒童白姜賢(백강현,音譯),曾在Instagram發文開心寫下跳級進入首爾科學高中就讀的感想,更在校門口拍照打卡;但沒想到才讀一個學期,他就宣布退學。不過令南韓民眾震驚的是,他爸爸向媒體公開其他家長寄的誹謗信件,並說兒子是因為在校受排擠,才決定在惡化成更嚴重校園暴力前離開,消息震驚南韓社會。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抖內+業配兩大收益,讓春魚創業4年就獲利!VTuber搶攻宅商機,五年拚出五億次曝光

你聽說過VTuber嗎?這種透過虛擬形象演出的直播形式,自二一年起在台灣蓬勃發展,新創公司「春魚工作室」把握這股新興商機,再加之獨特創意,讓差點關門的事業起死回生。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夢幻團隊〉從日常營運到征戰海外 林百里靠他們助攻 廣達王國幕後最強軍團點將

(今周刊1387)廣達成立三十五年,在筆記型電腦、白牌伺服器連續稱霸,又站在AI伺服器不敗之地,幕後大將的鼎力相助,功不可沒。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五一長假,消費強還是弱?

長假期間中國出遊人流大爆發,但是各行各業的收入預期都在下降,房地產熱帶來的財富效應也已經消失。大家選擇出遊,但在花錢上就比較慎重。

日期:2023-05-24

競爭力

100萬對夫妻離婚原因曝光:10年婚姻敗給4天不洗碗,所有的離開,都是蓄謀已久

中國的離婚率逐年攀升,這一趨勢在幾個大城市尤為明顯,尤其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夫妻在家相處時間拉長,讓中國離婚現象雪上加霜,各地的離婚潮明顯可見。根據中國早前揭露的數據統計,全中國離婚案中,73.4%是老婆要離婚,為什麼會這樣呢?一起來瞭解現代女性在婚姻中有哪些隱忍與不滿......本文獲微信公眾號:李月亮(bymooneye)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2020/4/14,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