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宇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宜龍二代陳世河憑創新擊退仿冒 開餐廳重回億元營收 熱門韓劇也愛用 台灣老茶具行成功轉骨

失敗一次後,能夠再站起來,已十分難得,但若接連遭遇兩次挫敗,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而他,台灣茶具行二代陳世河,就是少數能做到的人。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喝新潮!無酒精調酒

跑酒吧、參加派對不全然是為了買醉,更多是為了享受當下放鬆的歡快氣氛。一杯風味比例配置得宜的無酒精調酒稱為「Mocktail」,由Mock(模仿)跟Cocktail(雞尾酒)兩字組成,指的是以茶、果汁、發酵液、蒸餾液、辛香料或食用鹼為基底,模仿雞尾酒口感、卻無酒精的精緻調飲,讓不喝酒,或是不能喝酒的人,都能感受舌尖上風味的精緻堆疊,共享無酒精也能微醺的超chill氛圍。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夏目漱石最早看見他,他造就了太宰治

芥川龍之介,號「澄江堂主人」,俳號「我鬼」,日本知名小說家、文學家。他將自身的真實之路,注入後世的文學「清流」,最受他影響的是「無賴派」作家太宰治。芥川的一生,止於他自己的手中。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香菜皮蛋豬血糕,網友眼中的「惡魔披薩」如何成為必勝客創新口味銷量Top1?幕後功臣是這個男人

台灣必勝客總經理梁家俊2019年上任後,讓1986年來台發展的必勝客33年首次新品上市不打電視廣告,光靠社群聲量自主推播就讓新品2週內完銷,除了扭轉只有節日想到必勝客的老問題,還讓珍珠、臭豆腐、豬血糕結合披薩,甚至東南亞分公司也仿效,讓創意披薩成為台灣之光。

日期:2021-08-12

職場生活

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不敗教主陳重銘,用高度自律築網,睡前不起眼的小事,拿回人生主導權!

夜晚時分,他們有著一些別人看起來無趣、規律的習慣,像是瀏覽網路資訊、投資功課、冥想、反省、運動、看書……,抱持著「每天進步一點點」的態度,聚沙成塔,隨著時間的累積會逐漸產生明顯的差距。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而且,習慣了你的厲害。

日期:2021-03-16

品味人生

有鹿來

去歲至京都秋狩紅葉,覽勝《源氏物語》名景,途中在440餘年歷史的「平八茶屋」休息,用餐過程,日本歷史人物穿越相伴,更有花鹿悠悠而來,乃「場景即產品」最佳佐證!

日期:2020-02-26

幸福熟齡

放棄雙百萬年薪,中年退休追尋「快樂的初心」:能選快樂或痛苦,為何不讓自己開心

蔡宗汶(River)與朱璟雯(Amy)在金融業工作近20年,夫妻倆年薪雙雙破百萬,更已拿到退休金門票。但人人稱羨的管理職,卻得日日面對職場折衝,無力感讓他們決定逃脫,4年前創業賣義式冰淇淋,為人生下半場開啟新局,也應許人生:「過去為別人決定不開心,現在開不開心自己決定。」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惡火奪33命!了解「京阿尼」如何培育動畫人才,你就知道為何全世界都心痛

20190719編按:被動漫迷暱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遭人縱火,目前為止,已有33名員工喪命,35人受傷,不但死傷慘重,也燒毀大量手稿,震撼動漫界,動漫迷悲傷稱這一天為「動漫界國殤日」。

日期:2019-07-19

今選頻道

如果可以再跟爸喝一杯啤酒...一碗牛丼的啟示

2019年5月,到京都參加世界家庭醫學會議。四天三夜單純開會的行程,幾乎沒什麼時間去走走。最後一個晚上,我沒有去學會的晚宴,反而跑去吃旅館附近的松屋。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