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守護兒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不分區34人名單出爐,沈伯洋、郭昱晴入列!為何林月琴列第1位,原來有這淵源

民進黨中執會周三(11/15)通過2024年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34人,其中前3名,首先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知名認知作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其中,1992年健康幼兒園娃娃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侯友宜之子也在意外中不幸喪命,而事故中教師林靖娟捨身救人,受難者家屬感念其義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如今民進黨不分區第一位提名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頗有其深意。這次提名34人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日期:2023-11-15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亂世用重典?遏止犯罪不能只靠加重刑罰

近期瑞典發生一起嬰兒被擄走,警方以近乎「癱瘓全城」的方式在三個小時內尋獲的事件,讓許多人驚嘆瑞典的社會安全網如何健全,為什麼瑞典能夠做到,而台灣卻不能呢?該城市的人不論是主動或被動,都參與了協尋被擄嬰兒的行動,這反映出了瑞典對人權及生命的重視,不只是懲戒犯罪,而是盡可能防範於未然,即使對象是一個小嬰兒。

日期:2019-02-19

職場生活

褪不去的恐懼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即將屆滿一周年,《今周刊》採訪團隊進入核災最嚴重的福島,現場直擊一年後的復原狀態。倒塌的房屋陸續重建,或許速度緩慢,仍可以等待,但,受到核災的福島居民,即使自己的家還完好如初,卻回不去了,而且在有生之年,可能永遠等不到回家的那一天……。

日期:2012-03-01

財經時事

日本核災一年不可承受之四大難題

二○一一年日本三一一大地震與引發的海嘯造成重大災難,至今將屆滿周年。福島核電廠的融毀和爆炸﹐導致輻射物質泄漏,其中銫一三七半衰期就長達三十年,對福島人、甚至全日本人的影響,還是如影隨形,眾多疑慮,讓日本人持續繃緊神經。

日期:20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