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守護家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門同框追悼八二三陣亡將士,蔡英文、侯友宜寒暄沒握手...總統重申「維護和平須先強大自己」

八二三戰役65周年,總統蔡英文周三(8/23)前往金門太武忠烈祠,向英勇殉國的將士表達緬懷與致意,並擔任主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齊向陣亡將士們上香、獻花、獻禮,表達追悼與感念。蔡總統隨後與陣亡將士遺族眷屬們共進午餐,致詞時她強調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並表示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然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日期:2023-08-2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好家園的守護者 愛心英雄 行善台中

天光剛亮起,導護媽媽高舉旗幟護送學童過馬路,志工協助長者登上復康巴士,醫療巡迴車正在山路上顛簸前行。尋常的每一天,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有人不求回報地默默奉獻,無論來自何方,是什麼樣的背景,他們個個都是守護家園的愛心英雄。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藍營徵召侯友宜底定?本人9個字回應…郭董沒被邀去參加中常會?國民黨這麼說

國民黨週三(5/17)將敲定2024年總統大選參選人,究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線?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已搶先在臉書PO文「恭喜侯友宜,感謝郭台銘,祝福國民黨!一起加油!」,似乎國民黨已底定徵召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一生永不改變的信念,「責任來了,我一肩承擔」,義無反顧,全力以赴,守護國家守護人民。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元旦談話/還稅於民「有人想皆大歡喜」,總統:3方向規劃 超徵不普發現金了?一句話曝端倪

蔡英文總統今天早上在總統府發表元旦談話,她說,近來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只要有需要,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我方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幫助更多人走出疫情,有個健康而平安的新年。她也呼籲北京當局,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各方的共同責任,也是所有人的共同期待。

日期:2023-01-01

財經時事

94年次後役男注意!兵役延長至1年月薪2.6萬,下部隊44周計畫曝光...蔡英文:台灣夠強就免上戰場

總統蔡英文周二(12/27)下午3點30分親自對外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依照程序,行政院在12/29院會通過後將送交立法院備查。蔡英文說,役期延長至一年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捍衛國家安全是無可迴避的責任,除了強化訓練內容外,將提高役男薪資。義務役將自原本的4個月延長至1年。自2024年元旦起,滿18歲、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由4個月延長為1年,替代役也從6個月延長至1年;義務役士兵每月薪資拉高,以二等兵來看,自每月6500元增至包含保險及膳食費為2萬6307元,並推動銜接勞退制度及彈性修業制度。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聯華電子「綠獎」與供應鏈攜手 擴大永續影響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導業者聯華電子,除了在本業表現亮眼之外,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現,亦是積極主動承擔且透過各種行動促成改變。至今已邁入第七屆的「綠獎」,正是聯電攜手供應商夥伴對於環境及生態保護的長期承諾。今年透過將表彰對象由NGO保團體及學生擴大至新創團隊,「綠獎」影響力可望進一步擴散。

日期:2022-12-07

2022縣市長選舉

無懼台南「綠到出汁」!五連霸議員謝龍介直搗逾130座宮廟,要靠接地氣拚出逆轉勝

即使先前征戰立委選舉寫下三連敗成績,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絲毫不氣餒,更對於自己這次猶如「越級打怪」般,代表國民黨挑戰市長大位充滿自信,要以解決民瘼為選戰主軸,力拚將台南這塊「綠地」變「藍天」。

日期:2022-10-14

職場生活

呵護候鳥也愛上的人間淨土 宜起拚環保資源回收19連霸

今日鳥類,明日人類,越來越多候鳥,因愛上宜蘭這塊人間淨土,成了留鳥在宜蘭繁殖生活,帶給鳥迷無限驚喜與讚嘆,而這背後,是全民宜起拚環保的最佳犒賞。幸福宜居不只是追求豐衣足食,更在於對碧海藍天的嚮往,經濟發展不能以犧牲環境作為代價,綜觀全台,宜蘭縣堪稱環保模範生,行政院環保署日前舉辦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頒獎典禮,宜蘭創下19連霸無人能敵紀錄,高素質縣民用行動貫徹循環經濟不只是回收,也能創造無限價值。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守護弱勢共同抗疫!台東發放弱勢家戶快篩劑補助500元 5/20凌晨自動入帳

為照顧弱勢需求、減輕購買快篩劑負擔,台東縣政府除公費安置者外,縣長饒慶鈴宣布補助全縣約1萬2,000名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每人500元購買快篩劑,無需申請,補助款將於5月20日直接匯入帳戶,盼助弱勢家戶一臂之力,共度抗疫難關,並呼籲鄉親應儘速施打疫苗,提升自我防疫力。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5月份縣府縣務會議 饒慶鈴民調持續獲8成縣民高度肯定 青壯族群滿意度及幸福感最高

台東縣政府今(12)日召開111年第7次主管會報暨縣務會議,會中公布最新縣長、縣府團隊施政滿意度及縣民幸福感民調,其中有90.3%的縣民認為居住在台東是幸福的,為縣長饒慶鈴上任來最高一次;對於饒慶鈴縣長的施政表現,超過8成的縣民給予肯定,至於縣府團隊的施政成果,也有79.2%的縣民表滿意。調查顯示,青壯族群對於縣長及縣府施政滿意度皆破8成,且9成5以上

日期: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