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守門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曾當店員過著最低限度生活…日本絕美藝術家20歲創出代表作、卻又親手毀了它:讓過去死去才能重新出發

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羽美2017年首度來台舉辦個展,她在白石畫廊的展覽造成轟動,吸引逾3萬民眾排隊。她的畫作深受台灣收藏家喜愛,從台灣走紅到亞洲及日本。她笑說自己上輩子可能是台灣人,「我在台灣展出時,很多人說他們可以感受得到我想要傳達的意思,因此懷疑該不會我的前世就在這個地方?」「2024台北燈節」台北市政府特別邀她參展,將作品《世人皆可成龍》變成大型燈具。她和市長蔣萬安共同為作品揭幕。她表示,這件作品畫的是鯉魚,努力向上,變成了龍,希望能鼓勵每個人都能夠成為龍,千萬不要小看了自己。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蘋果壟斷音樂串流、遭歐盟重罰617億,高盛也將其踢出「必買名單」

蘋果公司近期在美國才爆出Vision Pro退貨潮,屋漏偏逢連夜雨,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執委會3月4日也對蘋果公司處以高達18億歐元(約617億台幣)的反壟斷罰款,背後原因是蘋果被指控濫用其在音樂串流應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AI最大商機在軟體而非硬體

方舟投資女股神伍德指出,AI硬體每售出1美元,AI軟體就可賣出8至21美元⋯⋯,而目前市場仍普遍忽略軟體領域,投資人追逐的硬體類股,均是人盡皆知,股票估值都已反映的公司。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怕暴露隱私、被貼標籤 青少年寧可對網友訴苦 接不住學生 輔導機制因何失能

(今周刊1392)青少年自殺情況嚴重,學校扮演關鍵守門人,但校內輔導機制失能,心理健康問題難解決,自殺率屢創新高,誰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技嘉科技以人為本 共創美好永續未來

受惠於全球AI大浪潮,板卡大廠「技嘉科技」大放異彩,不僅業務成長動能持續強勁,產品更深獲與往來已有25年之久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為讚許,直言:「GIGABYTE NO.1,技嘉是好夥伴」。AI教父黃仁勳的力挺,無疑是技嘉科技品牌信任度的最佳寫照!而這背後要歸功於全體員工長期以來的群策群力,讓技嘉科技得以登上榮耀巔峰!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獲7座金鐘獎節目,上Youtube竟比不過內容農場!當平台以流量為王,我們失去了什麼?

打開臉書,映入眼簾的是新聞粉專寫著「一句話回應」、「關鍵就在這件事」。你皺眉一下,心裡抱怨:「又是釣魚標。」深感不耐的你,決定轉而打開Instagram,看到新聞媒體分享的短影片,貓咪逗趣可愛的畫面讓你心花怒放,於是你繼續往下滑,想看更多短影音。但你有沒有想過,新聞媒體製作這些影片的錢,要從哪來呢?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五毛黨」錯假新聞再進化!中共複合式威脅結合AI,這4種手法都在製造「台灣內部矛盾」

國安局示警中共複合式威脅主要四大樣態,有運用在環台軍演對台灣施加軍事威懾、加大操作爭訊意圖擾亂台灣內部和諧、拉壓兩手推促兩岸融合、廣泛運用網駭手法攻擊台灣關鍵設施 ,以及引進新科技及新手法擴大認知作戰效果。學者蘇紫雲進一步分析,中共威脅台灣手段可分為物理戰場與心理戰場兩大類,後者就是用「融媒體」(Convergence Media)結合新科技,這包括深偽變造(Deepfake)變造影片,混淆視聽,以及結合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精進錯假新聞用語,來影響民眾認知。蘇紫雲建議,「數位中介服務法」或類似立法仍有思考必要,他提出三大建議,首先是台灣正面對中共新型態複合式威脅。其次是此類立法可有效保護有編輯台把關的傳統媒體;第三,立法技巧與溝通部分,除傳播學者、資訊學者,可納入受過政治哲學訓練的政治學者參與。

日期: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