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守門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債券海選、下單防呆、策略複核「它」都會!三大科技創新加持,全台最大債券基金^投資如虎添翼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統計,2023年全球企業花在自動化及AI相關等系統的投資將突破1,500億美元,且不管這些企業的規模大小,若在數位轉型的腳步上不如人,可能很快就會被拋諸腦後。這股風潮同樣吹進全球的資產管理業界,聯博也與時俱進,早在2016年完成自動化系統開發,並在2017年與AI人工智慧全面整合,除了融合基本面和量化研究優勢,與『科技技術』的精進結合,這些年來讓聯博站在一個更有利的位置,為投資人實現不凡的投資成果而努力。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狠甩8公斤脂肪!心臟外科醫師增肌減脂密技:咖啡這樣喝,體脂率24→15%、腰圍瘦16公分

過去4年來,找到好的飲食方法,搭配適度的常規體能訓練,我的腰圍減少了16公分,肌肉量增加1公斤,脂肪重量減少8公斤、體脂率從24%下降到15%,空腹血糖從最高101下降到82。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監督公司治理獨立角色,如何成為公正第三方?220位獨董獨家調查,股臨會看法分歧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今周刊》合作進行獨立董事關鍵調查, 藉由這次報告,《今周刊》整理四大議題,由法律專家從各個角度解析公司治理趨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紡織界大同」下市危機倒數60天!為保住家產1年暴瘦10公斤、70歲中福創辦人之子心痛告白

老牌紡織公司中福國際(1435)下市危機鬧得沸沸揚揚,截至7月15日止,已連續4個月無法交出財報,金管會對中福董事長陳建兩度祭出罰鍰,總金額達72萬。若持續暫停交易,再過不到60天就會被勒令下市,屆時兩萬多名股東的股票將成壁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桃園多管齊下打擊詐騙 呼籲三不三要原則避免受騙上當

「千騙、萬騙,不離ATM!」近日桃園市龜山區發生一起投資詐騙案件,有位市民前往郵局準備匯款5萬元,行員詢問匯款原因時發現該市民說詞反覆,驚覺有異,立即報案。該市民指稱,經由Line通訊軟體,結識一位投資周刊董事長,以穩賺不賠等話術詐騙其匯款抽籤股票,甚至透過假客服教導如何應對行員提問,在警方堅持不懈的勸說後才停止匯款。

日期:2023-06-2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衛生、節能與環保 校園中央廚房設備 層層把關、食在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校內廚房自1996年啟用,長年供應全校數千名師生營養午餐,但2019年因相鄰的老校舍天花板崩塌,連帶使舊廚房面臨拆除命運。市府教育局爭取經費,協助重建校內廚房,歷時3年終於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中完工,新廚房不只兼顧衛生、節能與環保,還要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健康!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歐洲公司治理大倒退?歐盟一項判決為普丁大開後門:黑幫政客洗錢與隱私維護的兩難

歐盟法院最近一項判決改寫了歐洲洗錢防制法的規定,不僅讓歐洲反洗錢先鋒的形象受挫,也罕見讓歐洲的公司治理倒退。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世足賽/西班牙、德國強敵環伺還能突圍...日本隱藏版「第一守護神」是他,背後操刀訓練球員

本次世足賽,日本可說是跌破大家眼鏡,身處在西班牙、德國和哥斯大黎加這樣的死亡之組,還能以分組第一突破重圍,但陣中其實還有一名被稱做「日本第一守護神」的好手沒有出戰,他,就是39歲老將川島永嗣。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從不及格到亞洲第一的蛻變之路,拉升層級對抗洗錢、資恐及資助武器擴散,讓國際看見臺灣的決心與行動

每十年一次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相互評鑑,臺灣曾在二〇〇七年第二輪評鑑被降級為加強追蹤名單,不過到了二〇一九年第三輪評鑑,猶如脫胎換骨,順利取得亞洲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成績,代表公私部門在短時間之內眾志成城,共同協力打造更健全的制度環境、執法水準,以及接軌國際規範的透明化金流秩序,深獲各會員國的高度肯定,並得以維持臺灣政經情勢與金融市場穩定,層層確保社會安全與民眾權益。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