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安一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赴美設廠》牽涉美、中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 台灣如何部署、攻防?

更新日期:2020/5/15台積電今(15)天正式宣布,在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支持下,有意於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預計將於2021年動工,於2024年開始量產。在美中角力下,台積電又將如何牽動高科技產業的命運?更新日期:2020/5/11更新內容: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與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和英特爾討論於美國建廠。據了解,美方此舉是因為自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對於保護供應鏈不中斷一事更為重視,希望能夠減少對亞州進口的依賴,尤其台積電為全世界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也是全球生產速度及技術表現最好的其中一間晶片公司。不過對此消息,台積電表示,目前並未有具體到美國設廠的計畫。在2019年11月,今周刊曾對於台積電是否要到美國設廠一事做過相關報導,以下為原文:-----台積電要不要去美國投資設廠,不只是成本計算的財務問題,而是一道牽涉美、中兩國國力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這一場刻正醞釀的新半導體戰爭,台灣如何部署、攻防?每一步落子,都將影響高科技產業的命運!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讓中國乖乖履約 才是白宮心目中的主戰場

「這是我的談判代表!」去年十二月一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川習會」餐桌上,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國團隊介紹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時如此表示。然而話才講完,川普手指又快速地在空中比畫。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川普規則 看不見的殺機

美東時間四月四日下午,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這場會議,被認為是貿易戰一年後、雙方偃旗息鼓的關鍵象徵。然而,這是否代表中美兩大強權有望再度攜手向前、全球經貿也將重回過往秩序?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