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安全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TNCAP最新撞測成績!NX200奪5星、FIT這項被扣分拿4星…電動車首撞特斯拉誰上陣?

交通部周二(3/26)公布台灣新車安全安全評等計畫(TNCAP)第一季評等結果,此次送測兩款車型,LEXUS NX200獲得5顆星評價,HONDA FIT在後座兒童保護被扣分,獲得4顆星評價。值得注意的是,各界關注的電動車安全測試,原本預計今年第4季受測的熱銷電動車特斯拉Model 3,因供貨尚未穩定,TNCAP決定改測特斯拉Model Y,結果同樣在今年第4季公布,Model 3則預計在明年第1季公布。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父親捲入弊案、銀行斷金流 ...43歲佳和第三代在最黑暗期接班,如何被特斯拉列直接供應商,毛利率創新高?

經歷前董座翁茂鍾官司案衝擊,近一甲子歷史的台灣紡織廠佳和,近年在車用市場大放異彩,更於去年成為特斯拉指定供應商。而領軍人物,正是第三代接班人翁偉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2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5—健鼎、億光、劍麟

這一期我們針對健鼎(3044)、億光(2393)與劍麟(2228)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40歲兒卡債滾到130萬,逼得他拿勞保退休金幫忙擦屁股!66歲運將嘆:銀行循環利率就是合法高利貸

前兩天搭到一台計程車,路邊隨手招的小黃,看著車內似乎有客人要下車,就等他們結帳吧!等著等著,怎麼一段時間還沒好?仔細一看才發現坐在副駕駛座的這位客人是個老人家,還拿著拐杖,動作相當的緩慢,於是也過去協助開門,還問這位老人家說要不要幫忙扶著?他講閩南語很乾脆說:「免啦!(不用)」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日航爆炸/塔台139秒對話曝光!機師目睹顫抖:跑道34R著火了...飛機事故率「這時高達50%」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週二(1/2)傍晚於東京羽田機場跑道與日本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相撞,造成巡邏機上的6人,有5人不幸罹難,機長逃出重傷命危,而日航上的36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都順利脫困。日航這架機齡才2年多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最終整架燒毀。NHK報導,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派遣6名航空事故調查官,1/3開始正式進行調查這起羽田機場擦撞事故,以及飛航管制員交流等事發詳細情況。空中巴士公司也發出聲明,將偕同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組成專家小組,飛往日本協助。日本有追蹤機場航管員與機師間無線電通話的「火腿族」截聽到其他飛機機師與航管中心的對話,出現「有飛機通報要起飛」、「JAL516去34號跑道」等字句,隨後發生擦撞事故,傳來另一架等待起飛的航班機師用顫抖的聲音說:「跑道34R著火了」。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葉門叛軍作亂、航運巨頭停駛紅海航線,運價勢必要漲!長榮、陽明還沒跟進,股價先噴再說

今周刊編按: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近來頻繁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MSC、馬士基等多家航運巨頭相繼宣布暫時停駛紅海航線,擾亂全球供應鏈,繞道紅海可能使原油、穀物和消費品的運輸進度延宕數週,運輸和保險成本也隨之攀漲。根據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馬士基在丹麥掛牌的股票和赫伯羅德在德國掛牌的股票上周五(12/15)分別飆漲7.85%、16.37%,台灣的陽明(2609)、長榮(2603)周一(12/18)一開盤也噴出跳空上漲的氣勢,陽明最高來到47.9元創4個月新高,近午盤漲幅仍超過4.6%,長榮最高來到144元創5個月新高,近午盤大漲逾5.6%。後續在長榮陽明可能跟進繞道之下,外資也由賣轉買,後續股價表現備受關注。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2024會比今年動盪!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羅尤美:投資人可能要綁緊安全帶「靠優質3收益組合,可安然度過」

今年即將落幕,由今周刊主辦的「穩局中的契機」經濟展望論壇,邀請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羅尤美展望明(2024)年經濟。羅尤美指出,明年市場動盪將會超過今年,明年金融市場有三大變數,建議投資人明年除在股市布局外,也應關注價值型投資,包含債券、平衡型收益,建議持股4成,收益型投資6成。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每次都要用人命才改變?」林月琴為兒童安全奔走30年,爭取擔任不分區立委:手握權力才能改變

「難道社工不需要熱忱嗎?專業是冰冷的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被民進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受到不少關注。為兒童安全奔走逾30年、個性低調的她坦言,當她聽到同仁討論「不知道有生之年可否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心中很受衝擊,「好,我決定走進去看看,能否透過立委工作,實現我們的理想。」總是站在一線奮戰的她明瞭,當手上沒有握權力,能夠改變得很少,若能透過修法,可以幫助更多人。當上立委後,林月琴將積極推動建立「事故傷害資料庫」,「只有了解事故如何造成,才有能力去做安全預防,我們為這件事努力了很久,這才是源頭。」在台少盟擔任理事長的她,持續關心逆境少年,支持他們的就業、就學。「自殺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很支持賴主席提出來的政策,兒童心理健康服務要延到小學,不是現在的國中、高中,到這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也很關注18歲公民權,「我會利用這4年任期再度提出來。」

日期: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