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安南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好市多毒莓果/一家3孩輪流發燒!沒買也可能中A肝...胃腸科名醫:少碰2類食物,有6症狀快就醫

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販售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日前被驗出A肝病毒,在台已銷出1.7萬公斤,引發許多民眾恐慌,有會員分享3個孩子全中鏢,而家人也突然發燒,痛批好市多「繳會費送病毒」。對此,胃腸科名醫許秉毅指出,就算不是好市多會員,也有可能無意間吃到,且A型肝炎的潛伏期達6周,一旦有症狀出現應立即送醫!

日期:2023-04-30

職場生活

只喝珍奶不喝水,他被迫提早退休!醫示警「器官泡糖水裡」恐整組壞掉,「這樣吃」3個月有效控血糖

67歲的陳先生經營玩具批發,過去身體不錯,還常拜訪客戶跑業務;但近3個月來他體重快速減輕,也時常感到疲倦、嗜睡,甚至因頭暈而無力工作,只好提前退休交棒給兒子。陳先生前往醫院求診,經過一系列評估檢查後,發現外表看似健康的他,其實已是三高患者,其糖化血色素高達13.7,比正常值應小於5.7高出許多,因此是嚴重糖尿病病友。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楊渡女兒楊茵絜驟逝,嘆「只能流浪死生、學習走下去」…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竭,3數值飆恐致命

知名作家楊渡的女兒、《ELLE》總編輯楊茵絜於6/21凌晨因心臟衰竭辭世。楊渡在臉書發文「大慟!痛徹!」、楊茵絜的弟弟楊書恆也透過臉書告知,楊茵絜是因爲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竭,病逝於台安醫院。

日期:2022-06-22

全台防疫報導

他7度躲過Omicron!原來靠「防疫法寶」:外出必帶它,關鍵別作這個動作、避免病毒帶回家

新冠病毒無孔不入,醫護人員暴露病毒染疫的風險,更是超乎想像。有醫師分享自己經歷過7次「COVID-19病毒」攻擊,仍能全身而退,除了佩戴口罩外,還隨身攜帶酒精擦拭,此外,避免坐公共場所的椅子,才不會把病毒帶回家。

日期:2022-05-30

職場生活

開會中不適,京城建設老總猝逝享壽68歲/又是主動脈剝離!醫:刀割般胸痛7症狀,立刻送醫

急性主動脈剝離,接連奪走包括藝人小鬼黃鴻升等人性命,安南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偉華說明,此病大多好發在50-70歲男性,但有研究顯示,這個發生率十萬分之三的疾病,仍有1成機率會發生在40歲以內的族群。

日期:2022-03-03

職場生活

Omicron肆虐全球....擁有「4個超級」! 醫:僅3天確診者翻倍,傳染速度快、傳播鏈難阻斷

Omicron讓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界人心惶惶,深怕進入到社區造成疫情難以控制,醫療系統崩潰!對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於臉書分享,Omicron的「4個超級」,其中超高的傳染力和難以阻斷傳播的特性,使得該病毒在全球肆虐。

日期:2022-01-24

職場生活

持續胃痛竟是「胰臟癌」? 發現4個月內過世! 醫:轉移肝臟長出2、30顆腫瘤

現在人飲食和生活的壓力,胃部常常會感覺不舒服!但如果出現時常持續性的「胃痛」,還是需要盡快就醫,因為很有可能是「胰臟癌」找上門來了!

日期:2021-11-09

全台防疫報導

微解封別把病毒帶回家!手機、廁所門把等7處超危險 上班族滅毒靠「8招關鍵」

全台13日迎接微解封的第一天,不少人終於能夠外出透透氣,但也有更多人必須回公司上班了。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提醒,雖然微解封,不過台灣社區裡可能還存在著「隱形傳播者」,大家外出仍必須將口罩「戴好戴滿」。許秉毅醫師也透露,日常生活中如手機、廁所、電腦鍵盤等7處,是被病毒汙染最嚴重的地方,特別辦公室同事間交流頻繁,上班族可靠「「8招滅毒關鍵」避免被感染。

日期:2021-07-13

職場生活

又是主動脈剝離》23歲男模張誌軒運動中猝死!醫:有刀割般胸痛等7症狀,立刻送醫

23歲凱渥名模張誌軒,在週二(3/16)驚傳猝逝。妹妹透露周一深夜,張誌軒在運動時突然心臟不適,送醫途中已無生命跡象,到院急救無效,醫師判定為主動脈剝離致血管阻塞。

日期:2021-03-16

財經時事

醫師用心整理 1張表讓你秒懂新冠肺炎3大疫苗優缺點

全球新冠肺炎進入第二波大流行,但值得慶幸的是疫苗已上市有望,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整理目前三大疫苗的優缺點,看起來阿斯特捷利康生產的疫苗價格最便宜,也最容易保存,但前後進行兩次大規模的人體試驗,保護效力差異頗大而受質疑,莫德納的保護效果最好,保存條件負20度相較輝瑞的負70度較容易,但價格也最貴,一劑大約25美元、約750元台幣。

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