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安定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票是想像的,房子是確定的」!房價可能永不回頭…施昇輝:你該破除8個不買房的迷思

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有句經典台詞:To be or not to be?用在買房子這件事上,就是「該買房,還是不買房呢?」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00929、0050、00878…手上有500萬準備退休,要存股哪支ETF?「這1檔月領逾3萬股息」

如果你是求穩型的投資人,那麼0050經歷過20年的多空行情,累積報酬率也相當亮眼,就值得考量。若是以高股息為主要策略,那麼00929的年化殖利率最高,再加上選股機制更全面,當然會勝過00878...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11年只賣1戶,陶朱隱園房價其實沒有18億?中華工程4字回應...有錢人為何不想買,3原因分析

售價號稱全台最貴、位於北市信義區的陶朱隱園豪宅,一戶要價18億,也因為外型如同哥吉拉,被當作新旅遊地標而暴紅再度引起討論。只不過完工許久的陶朱隱園,至今僅賣出一戶,2019年更有房產業者驚呼把「建坪當地坪在賣」。近期民眾對於陶朱隱園「11年只賣1戶」一事討論熱烈,而威京集團中旗下中華工程則回應:「好事多磨」。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45關卡9個月新低,直逼上次干預點!但為何日圓先生大膽預測「年底升上130」?

日銀宣佈修正十年期公債利率,外界開始揣測寬鬆政策是否即將轉彎。雖然日銀總裁植田和男表示「將堅持寬鬆政策」,但金融界分析,日銀已確實踏出了「金融寬鬆正常化」的第一步,這或許將帶動日圓回升。不過,目前日本與美國仍存在利差,讓日圓壓力仍就不小,周一(8/14)日圓一度貶破145兌1美元,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低,逼近146當局出手干預關卡,該次是日本當局1998年來第三度干預匯市。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她租華廈改成美屋再租出去,手握300多間房:讓北漂青年住舒服「活得更精彩」

7年級洪怡芳從小就夢想自己在外商上班,只是她的英文不好。踏入職場只好從本土公司做起。然而,她一直沒放棄這個夢想,因此想出國念書,1年之內將托福成績從12分拚到102分(滿分120分)。28歲即將出國深造前健康檢查,赫然發現自己得到甲狀腺癌。留學夢碎,她罹患憂鬱症,又不敢向家人要錢,「當時我身上只剩5000元,就梭哈,去五分埔買10件衣服在Yahoo拍賣。」她的眼光好,服裝生意蒸蒸日上,不過半個月就賺到15萬,第10個月營收破500萬。她創辦的「露比午茶」服裝品牌,第8年營業額衝破1億,進軍日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直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服裝產業是海嘯的二排,業績只剩4成,她開始思考下一步。因為在家沒事,又不能出門,於是租了間華廈,改造後出租。2021年經營「一方生活共生宅」,目前租下60~70多間華廈、公寓,有300多間房間出租。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定存18%早不復存在...這年頭考公務員是鐵飯碗還是豪賭?父母都是公教人員,他點出投身公職5大優點

在新聞上看到某家求職網站做了一項調查,指出台灣有82% 的上班族有報考公職的意願,另一項統計資料則顯示全國有超過15萬人正在準備公職考試,這兩項數據對身在台灣的你我或許不會意外,畢竟近年的經濟狀況讓大家很有危機,公職似乎是個很好的職場避風港。但凡事總有一體兩面,我們就來談談投考公職的好與壞。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台海萬一被封鎖,如何補缺口?賴清德:正規劃「停機核能機組」緊急使用當備案!經濟部回應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週日(5/28)晚間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時,有學生提問有關核能問題等能源趨勢議題,賴清德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動綠能,不過面對學生提到的台海情勢的不確定性,他也坦言目前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一個未來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關於已停機核電廠是否可以緊急使用,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一(5/29)也特別就「現況」與「法規」兩方面來說明。

日期:2023-05-28

職場生活

克服上場焦慮,儀式帶來安定感!百勝投手「草總」揭秘:「只要贏球就不洗球衣帽,連贏10天!」

臨演說、簡報上台前心跳加速、盜汗、背脊發涼…這些感覺緊張的心理與生理狀態,對多數人來說都不陌生,《致勝心態》一書作者丹尼爾‧麥金探討與緊張情緒和平共存的科學實證方法,以及賽場上,休息室教練的精神喊話,如何鼓舞團隊士氣?個人又能做哪些準備,好在關鍵時刻發揮絕佳表現?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他考上第一志願,志願卡竟填距離遙遠大學、學抽菸!父母從沒料到的期待,變子女窮盡一生對抗的怪物

父母對孩子有期待是人之常情,但如何避免變成孩子成長的阻力,乃至傷害親子關係呢?

日期:2023-01-03

2022縣市長選舉

討厭洋基隊、討厭湖人隊、討厭有錢的霸權!「桃園勇者」鄭運鵬的養成之路

「桃園勇者」鄭運鵬,在選戰倒數時刻,臨危受命接下了桃園市長選舉參戰任務,他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用最短的時間,讓桃園選戰變的歡樂。「桃園勇者」這個角色,到底怎麼誕生的?這一切,都要從鄭運鵬的家庭開始談起。

日期: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