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安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跑三鐵、擅打高爾夫,元大證前執行副總不滿60歲癌逝…從不戀棧頂峰:到了啊!那準備下山

私募基金東博資本董事長、金融投資圈名人李明山癌逝,年齡不到60歲讓業界震驚,根據周刊王報導,李明山擅長高爾夫球,也是能跑3鐵的運動健將,友人透露是因肺部相關癌症離世。

日期:2024-01-30

保險稅制

老父親防繼承兄弟鬩牆先分產,沒想小兒子打算當頂客族「我的遺產會不會落入沒血緣的外人手上?」

最近在和幾位當事人討論繼承的問題發現,現代子女不婚或已婚不育,甚至有同性婚姻的問題,如果按照民法的應繼份去做分配,最後很可能無法公平的分配給後代子孫,甚至有可能是由沒有血緣的姻親繼承。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別讓龐大財產替子女引殺機!一文回顧沈殿霞對遺產的苦心安排,財富傳承裡「千金難買少年貧」

編案:近日台中一名身家5億的賴姓18歲高中生,在辦理結婚登記2小時後,在新婚配偶住處墜樓身亡引起社會關注。這起案件除了離奇的劇情,高額的遺產分配爭議也引發了社會對於財富傳承的討論,到底父母該如何避免巨大財富成為子女的負擔和危險?又該如何做好財產規劃,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權益?當年沈殿霞對女兒的精心安排,值得我們借鏡。

日期:2023-05-27

投資理財

女星嫁有錢富二代,1原因離婚竟反被分大筆財產!夫妻剩餘財產重點:除了假扣押還有2招防配偶脫產

離婚後,如果對方不依照離婚協議或離婚判決給予財產,這個時候可以按法定程序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禁止對方進行「脫產」。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閃辭董事成話題 陳守煌淡定談大同:一切為誠信

3年前,他以法務部次長卸任之尊,擔任大同董事;3年後,連任大同董事後卻又突然辭職,陳守煌進出大同都是話題十足,他接受本刊專訪時強調:做人誠信是他法界人生的基本原則。

日期:2020-07-09

投資理財

大股東解困、小股東跳腳 昂寶下櫃追因

日前昂寶-KY正式通過由東博資本組成的子公司合併案,私有化的背後,管理階層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瑞典最強「獨角獸」 是這樣玩出創新的

Spotify只靠免費提供音樂給消費者,就創造二千五百億元的公司價值;而它創造出的創業生態圈,在近幾年也快速扎根,讓瑞典足以與矽谷匹敵。

日期:2016-11-24

產業時事

寧嫁外商 台灣IC設計廠掀移民潮

台灣IC設計業吹起「移民潮」,安恩、創傑、凌耀紛紛賣給外商,高價售出的背後,反映出台灣IC設計業的競爭力弱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不得不將公司賣掉?

日期:2014-07-24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公司業績低迷 慎選個股進出

受到歐洲經濟衰退、美國景氣不如預期,以及中國政府積極打壓房市影響,靠外銷為生的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出現負成長,使得大部分上市櫃公司繳出的半年報也不如預期。投資人唯有尋找逆勢成長的公司,才能持盈保泰。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辣泡菜嗆甜蘋果 三星概念股蔚為主流

三星在五月四日風光推出最新款手機Galaxy SIII,由於軟硬體規格凌駕在iPhone 4S、宏達電One系列之上,市場對銷售量持樂觀態度,相關台廠如凌耀、創意、智原、F-IML逢低可注意。

日期: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