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安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星希亞走了…12年前判肺癌末期「戰勝4%奇蹟」:存活率不是0就有機會活「開啟旅程未來再相逢」

部落客星希亞2012年正值花樣年華時,確診肺腺癌第4期,靠著樂觀與堅強意志力,撐過一次次難熬的治療階段,多年來她將抗癌過程寫成部落格、出書分享癌末經歷,激勵許多癌友。不料星希亞的臉書粉專周日(4/21)突發文指出,星希亞已經離世,且周五(4/26)就是告別式,「Cincia會在回憶中與大家重逢,在夢境中與大家相遇」。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用一筆錢買債券,為什麼專家建議買公司債? 留意信用、利率、流動性三大風險

股票債券雙配置,是不少投資人的兩手牌。市場上對於2024年美國可能降息的聲浪不斷,債券市場成為不少投資人佈局「等待起飛」的機會,該如何進行佈局思考,理財作者雨果建議債券投資需留意信用、利率、流動性三大風險。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拆解00919、00940選股邏輯 專家:股市創新高,現在ETF要不要下車?

近日高股息ETF穩定配出6%~8%殖利率,一躍成為投資人新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募資期募集金額達1700億元,也讓部分投資人擔心,高股息ETF湧入的龐大資金對股市帶來的隱憂。 00940掛牌上市卻跌破了發行價,也讓部分投資人開始檢視00940的選股邏輯。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00940爬不上10元…兩種人最好先賣!施昇輝:別奢望報酬率打敗0056「有X%以上就不錯」

萬眾矚目的00940在4月1日正式掛牌上市。收盤價跌破發行價,收在9.76元,跌幅2.4%,可能讓很多對ETF有誤解的投資人得以夢醒,原來ETF也是會「套牢」的。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競爭力

她遇學業、感情、媽媽失智...躁鬱症發作 書中找到安定力量,開書店讓受傷靈魂再出發!

人來人往的台大溫州商圈巷弄裡,有一間結合餐廳和書店的複合式餐飲「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主打珍惜、尊重、陪伴及關懷,一樓是餐廳,地下室是書店,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的兒女方億傑、方億玲經營。而立書店並非指人三十而立,而是每個人一生中會經歷不少挫折,每一次跨過難關再站起來就是而立的過程。身為身心病友的方億玲,希望藉由這小空間,給予跌倒的人再次站起的勇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我的錢攏要留著自己花,一毛錢也不留給你們」母親愛錢一輩子,卻在晚年臥病在床全花在了長照

在台灣選擇居家照顧或安養中心,都有固定行情,無論聘請哪一個國籍,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居家看護,所需費用都差不多,還要再加上健保、就業安定基金、仲介費用、加班費等,總額相當於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月薪,且居家照顧等於要多兩個人(病者及看護)的生活開銷以及居住空間,因此總體花費應該是在安養中心較為划算。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創作才女鄭華娟德國離世享壽61歲…Men's Talk、太委屈都出自她手,40年創出300首作品

資深歌手、創作人鄭華娟傳出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1歲。滾石唱片在臉書官網證實,鄭華娟的後事目前已有德國親友細心處理。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密集多產展現過人的天賦才華,包括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優客李林《多情種》、林志炫《蒙娜麗莎的眼淚》、潘越雲《謝謝你曾經愛我》、陳淑華《聰明糊塗心》等都出自她之手。她在中廣青春網主持的「Music Box 音樂盒」,也是不少人在求學過程中必聽的廣播節目之一。

日期:2024-03-25